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臉譜/愛畫畫的阿嬸
2018/01/19 15:58:33瀏覽86|回應0|推薦0

女性臉譜/愛畫畫的阿嬸 (聯合報)

文/魏世昌

當兩個孩子經濟獨立,半百的阿嬸本以為終於能從「好太太」和「好媽媽」的角色中畢業,沒想到叔叔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打亂了一切。為了夫妻倆未來的退休生活,阿嬸知道她暫時還不能離開職場,但這並無礙於她繼續勾勒往後的夢想藍圖。

她熱愛歌唱跳舞,也頗有繪畫的天分。我曾看過阿嬸聚精會神地在畫紙上描繪,我覺得阿嬸真了不起,學畫才沒幾年,作品便涵蓋古典和現代不同的畫風,甚至和一群畫友開起了聯展。看著阿嬸站在畫作前、笑容滿盈的照片,覺得阿嬸看起來真美。

是因為阿嬸不願對生活喪失熱情嗎?欽佩阿嬸的活力,每每去探望她或通電話,我總忍不住詢問何時能見到她的新作品,或至少貼在臉書上讓親友欣賞。也許陪伴叔叔康復的路還很長,但我衷心為阿嬸致上祝福,希望她能擁有更多彩的熟齡生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0994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