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你我他/別只靠保健食品 多休息才是王道
2017/10/07 21:52:57瀏覽67|回應0|推薦0

健康你我他/別只靠保健食品 多休息才是王道

文/魏世昌

因為工作,除了在家睡覺休息,剩下的時間幾乎離不開3C產品。眼睛常常處於疲勞乾澀狀態,朋友說補充葉黃素,可以保護眼睛及避免黃斑部退化,於是我開始服用,希望能幫助抵抗藍光和強光對眼睛的傷害。

此外,長時間坐在電腦面前猛盯螢幕看,不要說一整天,半天下來肩頸痠痛不打緊,有時嚴重還會上肢抽痠麻、頭痛、暈眩,跑去藥局詢問,藥師建議我平時多補充維生素B群,以修復神經與肌肉,有助於減緩痠痛。

不過一開始,我和許多人犯了一樣的錯誤,太過偏信與依賴保健食品的功效,忽略了吃錯劑量會對肝臟造成負擔,甚至把保健食品當作維生素或礦物質的主要來源,忽視了營養素最好的來源是天然食物。

當然,不管補充葉黃素也好,維生素B群也罷,保健食品都只是解決方案之一。護眼的徹底解決之道仍要訴諸減少長時間緊盯電腦螢幕,或在電腦旁擺放綠色盆栽,並且工作一段時間要看看遠處,或輕輕按摩眼睛四周,而緩解頸椎疼痛,則是儘量不要保持低頭或單一固定的姿勢過久,要定時站起來活動活動頸椎。

畢竟保健食品只能輔助性地調整身體機能,別以為吃了它們就宛如獲得護身符一樣。在我過往的經驗來看,有時間多休息才是王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0874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