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生的
2006/12/04 18:39:43瀏覽1053|回應8|推薦40
昨晚從婆家回家途中,老公下車買烤蕃薯,我和孩子們在車裡玩了起來,可能是我和孩子們常玩在一起,我發現我兒子最近很喜歡咬我,當然,他咬的力道很小很小,我怕他會習慣,我只好用母親的威嚴教訓。

我在車裡裝生氣的說:「你敢咬我。」

兒子大聲說:「誰叫妳要捏人家耳朵。」

「我在跟你玩啊!」

兒子不甘示弱的回說:「我也是啊!」

我遲疑了一下,我也有錯,嗯 ~ 。沉思二秒我回說:「可是我是你媽啊!所以我可以捏你,但你不能咬我。」

「厚!媽媽,妳怎麼可以這樣,不公平。」

嗯 ~ 的確不公平,但你現在動不動就想咬我,以後我老了,你會不會動不動就想打我,不行,要馴服你。

「哼!誰叫我是你媽媽,你這樣沒大沒小的,不行。別忘了,你是我生的,你的血你的肉你身上的每個地方都是我給你的。」

說完話後,我自傲的心在哈哈大笑,心裡還想說,我看你還是認命吧!乖乖跟老媽認錯吧!

見兒子看了我二眼,笑中帶著不服氣,沒三秒,他又咬我了,我大叫著,兒子一邊笑一邊咬一邊說:「媽媽,妳這個是自己咬自己唷。」

我滿頭問號:「什麼自己咬自己。」

兒子笑著說:「因為我是妳生的,我身體的全部都是妳給我的,所以妳是自己咬自己。」

我愣了,這小子的腦筋怎麼轉得這麼快。

「好、好、好,那我現在就要把我身上的某一部份打到歪七扭八。」

我裝氣勢,一臉戰勝的表情。兒子的臉色沉了一下,見我抱著女兒,他又不服氣的說:「那妳為什麼不打妹妹。」

我窩心似的緊抱女兒,偏心的口吻:「人家妹妹最乖了,最聽媽媽的話,那像你,會咬媽媽。」

女兒這下子得意了,但她不想捲入我們的戰局,要不然,哥哥又會犯相同的毛病,找機會等下子修理她,所以她很樂見我為她伸張正義,所以她說:「媽媽,修理哥哥。」

他不滿的看著妹妹,沒多久臉上又笑著露出:厚 ~ 媽啊!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在跟妳玩,還故意這麼說。

又沒多久,他生氣了:「不公平,妳可以捏人家耳朵,我就不可以咬妳。」

說完,他又露出笑意,捉著我的手想咬我,我怕被咬,嚇得哇哇大叫。

這時,我又出奇招裝冷靜的說:「好,你敢咬我,你最好就不要睡覺。」

這招有用了,我大可鬆懈一下,看著兒子用疑惑的眼神看我:「為什麼不能睡覺?」

我得意的說:「哈哈!你沒聽過,有些小孩很喜歡咬人,大人都會說,我要把你的牙齒打掉,所以囉,你既然那麼喜歡咬人,那我會趁你在睡覺的時候把你的牙齒打掉。」

兒子露出驚訝,我們二人同時想像血流滿口的畫面,二人不由得眉頭皺了一下,但二人又得撐起二人該有的氣勢。我得意,他要繼續動腦。

他這次出悲情牌:「媽 ~ 啊!我這樣不睡很可憐ㄋㄟ,真的很可憐ㄋㄟ。」

我也這麼覺得,但我那能心軟,我得保持媽媽的智慧,在言語上,我一定要勝利。所以我得繼續一臉的勝利臉孔給兒子看。

兒子忽然笑得很開心,我的心忽然也驚慌起來,因為以已往的經驗,他會在這時說出令我難接招的話,果然。

「哈哈,媽媽,我不能睡,那妳也不能睡呀!」

我的心頭:對厚!這、這、這該怎麼接招。

「誰說我不能睡覺,我當然可以睡呀!」

「那妳怎麼打我。」

「厚!我半夜起來上廁所時,我就可以打你了呀!」

兒子想了一下,很困惑的想要想出辦法擊敗我:「那、那、那我也可以在半夜上廁所時偷襲妳。」

「是嗎?你確定可以嗎?你醒來時,媽媽會不知道嗎?」

他想了一下,他有時上廁所還得找人陪。在此時,我看到他困窘的臉孔,一心一意想要讓我說不話來,但他做不到,媽媽目前還太厲害了,想要妹妹幫他說話,他知道她現在不可能,她現在跟媽媽同一國。他發出「吼」的無奈聲。

沒多久,我終於在他的臉上看到戰敗二字,我高興的笑了。因為我不用再動腦跟兒子玩言語上的遊戲,如果要用腦筋急轉彎的遊戲來預防老年癡呆的話,我想我會放棄,因為我怕我還沒到老年癡呆前,我可能就腦筋秀逗了。

我慶幸兒子在這時舉白旗,要不然輸的人可能是我。


回家後,孩子們上樓睡覺了,我跟老公說:「你下去買烤蕃薯時,你兒子咬我,我跟他說,你身上的每個地方都是我生的、我給的,你知道你兒子怎麼說嗎?」

老公的表情出現:你們母子現在又有什麼新花樣。

他笑著搖頭。

我笑著說:「後來他又咬我,他居然跟我說,我現在是自己咬自己。」

老公笑了,他大概在想我們的天才表情天才對話吧!所以他的笑是有種「服了你們」的那種笑。

我又笑著問:「如果兒子咬你,他又這麼回你,你會怎麼說。」

他笑出聲音來:「他絕對不會這樣問我,因為我又不是妳,兒子在這方面又不像我,所以他絕對不會這樣問我。」

他這麼一說,好比一個驚嘆號打到我的頭上。他笑我很天才,二個天才碰在一起才會有這樣出奇的對話。

我啊啊啊的說不出話來,想反駁,又怕他說我好愛辯,我也笑了,我任他得意的笑,因為我不想再動腦玩對話遊戲了,我的腦告訴我說,他累了、他想休息,所以在外表上,我是陪他一起笑。

但心裡是這麼想著:嗯!等下次我想跟你玩對話急轉彎時,我再跟你過招。


伶玲  12.04.9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576035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可以連結
2006/12/09 10:50

哈哈

在我家

我們的講話方式有時是這樣的

所以有時都會出現笑果


mumu小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太可愛的親子文章了
2006/12/07 19:45

伶伶..

真的是太有趣了

特別是小朋友與你的互動及對話!

實在是太有趣了

可惜我們家就只有一個 男娃娃

他只能和我這個老爸及老媽玩遊戲及看書

哈..哈...真的是太有趣了...

我可以將您列為推薦的連結中嗎?!因為,太有趣了

我也會要我老婆上來看看...笑一笑的..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2/07 10:47

莘蒂

我想  不知道那輩子  是他們欠我" 盧" 的

所以  這輩子  我得再奉上利息還給他們

但是    這種盧  人家也粉累ㄋㄟ 

張爺

跟我兒子講話  我最需要動腦  他的反應都好快 

我都不知道我這個老媽  那天  會常常被他的話答不出來

my sofie

我剛去妳家  好像沒看到有關這方面的文

改天有空  要不要把妳家的咬人趣事跟朋友分享呢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6/12/06 17:58
哈....這種戲碼,我們家也經常上演。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靈精怪
2006/12/05 18:05
妳兒子推理反應很快耶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5 16:40

你這媽也蠻盧的嘛!

不僅盧老公,也盧兒子!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常在想
2006/12/05 15:24

現在的媽咪 

怎麼會這麼難當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媽的還要跟兒子鬥智呀?
2006/12/05 09:31
你果然是天才老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