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 有贈品嗎
2008/05/27 08:28:32瀏覽1653|回應8|推薦96
上上星期,兒子準備將餐盒拿出來洗時,像想到什麼,大聲說:「媽媽,媽媽,今天學校有發東西給我們,是要給妳的,等一下,我找一下。」

女兒也大叫著說:「媽媽,我也有。」

她用最快速的速度將紙張從書包裡頭抽出來:「媽媽,這個給妳。」

兒子有點失望,在他的表情裡,我又看到他好像又想到什麼,立刻恢復興奮的模樣,看著二個寶貝各各興奮的樣子,我好奇的看了一下內容。是婦女方面的檢查,嗯!只要這個月去做檢查,都有精美贈品。

兒子:「媽媽,妳要去喔!他們會送妳禮物。」

女兒:「對呀!媽媽,妳一定要去唷!這是只有妳才有的唷。媽媽,妳會去嗎?」

我:「嗯!我會去。」

二兄妹見我答應,居然比我還開心,真不知他們是關心我的身子,還是為了贈品。

後來只要他們想到,他們就會問:「媽媽,妳去了沒。」


上個星期五(5/23),我決定去醫院做檢查,依朋友的方法,我下午一點半到醫院掛號,乳房的檢查我是掛一號,子宮抹片檢查我掛三號。

到了乳房檢查報到處,沒多久服務人員就帶我去診間,我平躺在那兒,腦子想著:真的,好久沒做檢查了。

醫生問了一些問題後,她看著病例驚訝的說:「妳上一次是92年來做檢查,再下來妳就沒做啦!」

心裡想著:什麼,我有這麼久沒來了。我笑著說:「我只知道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做了。」

「那妳今天怎麼會想來呢?」

「嗯!上個月接受一個電訪,是有關子宮頸注射疫苗的調查,在那回電訪中,我才意識到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做了,再加上這陣子也跟朋友在談這個問題,所以就來了。」

在說話的當中,她已經幫我做乳房檢查:「妳自己有幫自己做檢查嗎?」

「我不會做,因為我老是摸到 “異狀”,但我知道它們並不是我想的那種壞東西。」

她笑著說:「的確,像妳這麼豐滿,的確是比較不容易發現,所以妳更應該來做檢查的。」

「有啊!好幾年前我就想來了,只是一拖再拖,拖到後來也忘了,就算這當中有想到,那個念頭也只是閃一下就過去了。」

「今天妳一個人來嗎?」

「嗯。想到就要馬上來,要不然又會忘了。」

其實為了怕我的惰性太堅強,我前後找了人一起來做檢查,但都不太湊巧,我們彼此的時間都不能配合。而那天會去的最大理由是,我是為了孩子們的贈品而來,但我不能跟依醫生說,這會被笑死的。

「女人啊!還是要會善待自己,在基金會裡我看到的乳癌患著都好心酸。老公要是有病,大部份的女人都會陪伴在他的身邊照料他的一切,但做老婆的要是有病,做老公的不是外遇,要不後來就選擇離婚,我看過很多這樣的例子,女人真的很可憐。今天早上我遇到都是不好的結果,她們的乳房都長了東西。但妳右乳房不錯,沒有壞東西,妳很有可能是我今天最幸運的人。好,換邊。」

心頭一震:哇!今天妳的手氣這麼背,那我會是今天妳檢查中最幸運的那個人嗎?想到她剛剛的難受的表情,是呀!要是那天我有事,我老公會不離不棄、忠心耿耿的陪我到老?肯定不會,他之前總要我有心理準備,或許那天他會外遇。而他的最佳藉口,只是順應天命而已。

我笑著說:「那照妳這麼說,下輩子如果可以選擇,那最好的選擇是當個男人囉。」

她忽然激動的說:「誰說要當人啦!如果可以,當仙人最好。當然,自己修行不夠好,不能當仙人,嗯!男人是不錯的選擇。」說完,我們二人哈哈大笑著。

她說得也對。但仙人是位子,我是當不了,但當男人,嗯!是不錯的選擇,男人至少不用受每月月事之苦。

「妳看這白白的地方要是沒有黑黑的東西,這表示妳很健康,代表妳這裡沒有壞東西。其實要是在檢查中發現什麼,病患其實不用急著發愁,它不是立刻就會要妳的命的那型疾病,只要接受治療,生命依然可以延續。」

做完檢查,那位醫生開心的對我說:「恭喜妳,今天真的要叫妳『第一名』。明年不管妳去那裡做檢查,都要記得做唷!」

當我整理好衣服,對她說聲謝謝外,我實在很想問,沒有贈品嗎?唉,孩子們的冀望,真是要命。但我還是沒問就微笑走開了,因為我要去做抺片檢查。

話說我真的很幸運,填完了資料,前二號因沒人進去做檢查,於是我是第一個進去做檢查的人,在這個環境,也有我多年的回憶,例如產檢,還有討厭的內診。

這次做內診,我顯得笨手笨腳的爬上待檢的椅子上,這個內診,是我不太願意做的,但不做又不行。唉 ~ 反正都來了,只要是沒事的話,一年只來一次,又何妨。這是自己對自己所說的話。

檢查完後,再下來就是等報告,我從護士的手上拿著我的健保卡,心裡正想著怎麼解決孩子們的『精美禮物』時,護士說:「小姐,由於妳來這裡做抺片檢查,所以我們有東西送給妳。」

我拿著贈品微笑走出診間,在車上看著贈品:雖然知道所謂的精美贈品,不會是很貴重的東西,但這個,我想不出,這個精美贈品跟這次檢查項目有何關聯。我又笑了,至少這次檢查,我對自己負責了,而且,我也兌現了孩子們的承諾。贈品是『牙刷一支』。

晚上,我打電話給朋友,告訴她別忘了要去做檢查的事,在談話中,朋友笑我,我是為了贈品而去做檢查的。

「雖然不完全是這樣,但醫生問我為什麼會來時,我實在不好意思這麼說,我是為了孩子們的贈品而來。」

「要是你們家那二個知道這個贈品是這個東西時,他們會怎麼說。」

「我想他們會笑著說,早知道我就不勉強妳去了。」

朋友和我又哈哈大笑著,我說:「記得月底前要去做檢查,反正這個牙刷也蠻實用的。」

朋友笑著說:「我實在想不出這個贈品跟這個檢查的主題有何關聯。要不送衛生棉也可以。」

我也玩笑說:「對呀!嗯!還有一個,保險套也很合用。做抺片檢查送牙刷,要說關聯,嗯,可能是要我們好好刷洗乾淨。」

我們又笑翻了,我忽然想到之前的一個黃色笑話:「會不會是要我們當它是毛刷,好好梳洗一番。」這黃色笑話的內容是,有人在私處做頭髮般的處理-中分,旁分。另一個比較誇張,綁小辮子。

當然,我們倆不是計較這贈品的昂貴或實用度如何,可能是我在做乳房檢查時,醫生和我的對話是逗趣(有些沒打出來),又剛好聯想到婦女的檢查跟贈品的關聯性,而引發一些延續笑話。


孩子們回家後,兒子洗澡時,我才想到贈品之事:「妹妹,媽媽今天去做檢查了。」

女兒興奮的問我:「媽媽,那那個禮物是什麼東西。」

「牙刷一支。」

女兒愣了一下:「媽媽,妳說是什麼東西,牙刷一支,喔 ~ 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早知道就不要妳去了。」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孩子們的動機,我故意的大聲的說:「什麼,你們只是要禮物,而不是真正關心我的身體健康唷。」

女兒笑著說:「不是啦媽媽!我也是很關心妳的。」

然後女兒失望的說:「怎麼會是牙刷呢?」


伶玲   05.26.9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19032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呵
2008/09/18 16:52

我兒子超愛看醫生的  每次1點點小毛病 都要我帶他們去看病

因為有贈品  小小的一台車 1張貼紙 1包小軟糖 他們好愛

而且 1人看病 2人都有小禮物 .....................


伶玲(dil) 於 2008-09-23 13:22 回覆:

所以    小孩子還是比較好騙

( 我也是應他們的 "想法"    才去的)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
2008/06/05 17:13

不錯的動機


伶玲(dil) 於 2008-06-06 12:55 回覆:

我能去做檢查   

還真多虧了這個贈品壓力    哈哈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03 15:26

呵呵~看來贈品好像比較重要喔

不過

身體健康更是重要喔


*媽媽的守護者*
伶玲(dil) 於 2008-06-06 12:53 回覆:

說得也是    健康是重要的   

但我 ~ 一旦碰到惰性 ~

就成了    還是    順其自然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9 12:45

我家兒子去看牙醫時總是要拿小禮物

沒想到

大人看醫生也有贈品= =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伶玲(dil) 於 2008-05-31 09:05 回覆:

呵呵    五月裡有母親節

所以    連做檢查    都有人供應 "這個餌"

好讓像我這個本該去做檢查的人

能誘導我快快去做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自費做〝人類乳突病毒〞的檢測呢?
2008/05/28 13:07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證實,婦女生殖道常見的感染-人類乳突狀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簡稱HPV病毒,是引起子宮頸癌的致病原。

引申閱讀文章:http://lfcc.myweb.hinet.net/page/p0335.htm

我去年12月剛做過喔!


伶玲(dil) 於 2008-05-29 12:13 回覆:

引申閱讀文章:http://lfcc.myweb.hinet.net/page/p0335.htm

我看過了    謝謝分享


WEAL
^^
2008/05/28 09:22

我也是自從生完做過一次抺片後..

就再也沒做過任何檢查了...

因為我很懶嘛..

加上小腹很少痛

所以也就很少去關心子宮那個腫瘤了...> <

伶玲(dil) 於 2008-05-29 12:11 回覆:

保險起見   

最好還是去看一下    關心那個腫瘤比較好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我.....
2008/05/28 08:24

生完可心後就都沒去了  

怎麼辦?

我妹邀我好幾次

但是我....我....

不敢啦!

@@"


伶玲(dil) 於 2008-05-28 08:35 回覆:

還是要去 

雖然有點麻煩

但是    是對往後比較安心的


涮涮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
2008/05/28 01:17

每年都要作一次檢查喔

為了妳可愛的孩子們

伶玲(dil) 於 2008-05-28 08:33 回覆:
對呀    每年是該去做做檢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