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大漢堡加S'morse
2013/10/01 02:52:25瀏覽678|回應2|推薦26

漢堡似乎是美國的主要代表食物,舉繁你想得到的速食連鎖店,

幾乎都是漢堡的天下。

當然這美式快食,惡名昭彰在它的過高熱量,跟『隨伺在側』的薯條們~

朋友時不時提醒,別讓妳女兒吃太多漢堡!

但是!!!!!

今天我要為我家的大漢堡伸冤。

沒錯,市面上的速食店供應的熱量少說都有四五百卡,

但那是因為它們在麵包上加入了過多的mayo美乃滋。

每家的mayo配方都不同,但相同的是熱量都不低。

另一主因是肉本身。

漢堡肉patty的成份其實主控了整個漢堡的百分之七十強熱量。

舉例來說M家的(我有上網bing了一下喔!)是80%的,

意思是說fat只佔了百分之二十。

這是它的官方說法喔~

想想看,在鐵盤上滋滋做響的漢堡肉,

少了油脂還會滋滋響嗎?

在美國,牛絞肉ground beef價錢越低的是那些油脂高的。

你想吃得更健康就要多花點錢~

同理可反應在雞肉上。

最貴的是雞胸,最便宜的反而是雞大腿。

有點落落長~請見諒。

我家漢堡之所以健康好吃,

完全是因為『料』不同。

一:漢堡肉93%,熱量相對的低了許多。

二:mayo,沒有加。我家漢堡從不加美乃滋。

大漢堡做法

將絞肉加上少許調味料,鹽巴、胡椒粉。

我家用的是魯蛋的秘密配方。。。

以手攪拌均勻後,分成三等份,

用手掌將肉稍微壓扁。

將漢堡肉塊放置在室溫,回溫一下,等BBQ爐火準備好,即可下烤架。

一但放上烤架,就不移動,

烤約三分鐘,看肉邊緣變色,換面烤約兩分鐘。

在此同時,將要加入的番茄、洋蔥、生菜分別切絲或切片待用。

另外,不可少的是番茄醬跟芥茉醬,

可依你喜歡的方式將食材分層疊上。

等肉烤好,通常不會超過五分鐘,

將肉放上,

是不是相當可口阿~

我喜歡的自家大漢堡平均每十天吃一次,

我們通常都是搭配烤薯條吃。

薯條雖熱量高,但如果不用油炸,改以烤箱烤,其實是相當健康的澱粉來源。

這一天搭配我喜歡的Dr. Pepper櫻桃可樂,0卡,

還有自家製泡菜,整個令人相當滿足~

今日餐後甜點———S'morse。

S'morse是利用BBQ烤架上的餘火將棉花糖烤軟,

加上一小片巧克力,再用兩片餅乾(honey grahams)夾起來,

棉花糖跟巧克力,入口即化,配上香香的餅乾。

在美國,喜歡camping的就愛吃這一味,

利用營火來烤香甜的S'morse是全民運動!

在超市,他們把餅乾、棉花糖跟巧克力擺一起賣。

但這S'morse熱量驚人,我們也是久久才給它~吃一次。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8772019

 回應文章

am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18:10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可是漢堡配泡菜...感覺有點怪怪的~!

但是可以來嘗試看看........

 

波特蘭的老媽子(didill1971) 於 2013-10-01 23:18 回覆:

不會太怪啦,就有點像吃酸黃瓜一樣,去油膩阿~

我家泡菜是酸、甜、辣都具備,滿合漢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