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菜園子的紅蘿蔔
2013/09/09 04:53:01瀏覽857|回應1|推薦19

三月,菜園完成後,第一批由種子開始栽種的蔬果中,就屬紅蘿蔔最澎勃了。

 

撒種後一周,就順利發芽。

 

想說我們南投老家附近看到的紅蘿蔔田,紅蘿蔔都擠在一起,

 

所以我也讓它們全擠一堆,沒有做任何的疏株動作。

 

長了將近四個月的紅蘿蔔頭們,不知是否是因為太擠的關係,都沒啥長大的跡像。

 

就在某一天,我發現了最外邊的一株葉子開始爛了,不拔不行。

 

拔起一看,不錯,還給它滿『粗』的,


想說其它的應該也有這樣的大小了, 所以決定來給它 — 拔紅蘿蔔。

 

 全副武裝上場,一口氣給它拔了下去。。。



天阿,還不是普通的小條,根本就是『真小條』。

 

不想將紅蘿蔔種回去,索性全部收成了。

 

一共收成了超過一百棵紅蘿蔔頭。


經過我跟萱耐心的一一修剪之後,

我們將紅蘿蔔頭們一一洗乾淨。

 

工程實在太費時了,想想超市裡一大包紅蘿蔔只要1.99美金,

 

我暗暗發誓,以後不種紅蘿蔔了。


採收下來的紅蘿蔔,大部份都被我拿來榨汁。


這一大杯,約有五十棵紅蘿蔔。 辛苦了四個多月,只換來兩杯紅蘿蔔汁。。

栽種紅蘿蔔真是太不符合經濟效應。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839234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08:32

太可惜了,是我的話就慢慢拔,慢慢享用~

超市賣的雖然便宜,但口味及營養都沒法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