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桑的生活簡報
2013/03/02 01:05:34瀏覽509|回應1|推薦24

 

我家的每一天,在Scorpions-Still loving you的樂聲中展開。

 

五點三十分,魯蛋的晨間淨身儀式展開。

 

刷牙、沖澡、著衫,然後是六點十五分離家上班。

 

他,習慣在途中停留,進入Safeway的星巴克買杯咖啡。

 

歐巴桑,慢慢移動。

 

六點十五分,下樓為自己煮壺咖啡。

 

等待咖啡的時間,開啟電腦,穿上大衣,打開後門,在天還是矇矇亮的時光,聽鳥兒唱歌~

 

一面想著台灣現在是幾點,朦朧中,仰望著我們家、隔壁家的大樹,我喜歡大樹。

 

七點多,天全亮了,萱起床了,沖澡了,是早餐的時間了。

 

嘴巴裡的黑咖啡,香著。

 

咖啡因,延伸著。

 

八點三十分,每日的學習開始著,一句句進行著。

 

十點三十分,QK時間,打開電視,轉到766 Food Channel,學習進行著。

 

十一點三十分,中餐準備,兩母女,簡單就好。

 

有時是三明治,有時是昨夜剩菜的改造版。

 

下午,需要購物,由前門的車庫出發,下九九好漢坡,步行一公里,到路那頭的Safeway。

 

背著食材,往回上九九好漢坡,回家。

 

萱說她喜歡幫忙除草,

 

雖然說我家的前後院都保持得相當整齊,但難免有些礙眼的雜草們需要根除。

 

於是三點多或是四點多,蹲在前院除草,變成了萱的晴天模式。

 

魯蛋大約是四點半到五點多之間回到家,他的那句Honey, I am home!讓女兒覺得我們太閃。

 

但,Why not?

 

五點多,洗手準備晚餐。(準備晚餐曾是我的痛-------不知要煮啥,不知能煮啥。

 

前幾天一起床,晚餐吃啥就開始困擾著我。

 

還好哈妮很幫忙,馬上幫忙開菜單,找食譜。)

 

六點半,伴隨著電視的喧嘩聲,我們的晚餐緩慢進行著。

 

十點十五分,關機,上樓。

 

各自懷抱著Mr. and Miss pillow,

 

在一聲晚安後,一天的慢活,進入充電時間。

 

補充:

之前在台灣,因孩子沒同住,和工作開始時間晚的緣故,我一直是早睡(兩三點才睡)晚起(十點半後),

一起床就是開機FB。。。(現在稍稍節制了)

我也曾經質疑自己,能早起嗎?

度過了時差期,我發現,每日早睡早起真的不難。

Home schooling,因萱要到九月才會入學,在家學習是必需的。

我們透過網路的資源,以生活美語為教材,加上看電視,聽電視,加強聽力。

 

 

 

新生活的第一周,過得相當充實,我勉勵自己------繼續保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7348788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在台灣
2013/03/23 10:58

孩子雖然才小學,功課常多到無法在 11 點以前睡覺。

來紐西蘭 6,7 年,已經習慣十點以前上床。 

波特蘭的老媽子(didill1971) 於 2013-03-23 11:30 回覆:

妳辛苦啦!我們剛開始呢,今年九月要入學,還在擔心聽不聽得懂。每周一到五,老媽子身兼老師,希望開學前能幫忙提昇孩子的英文能力,讓她以後不會覺得太辛苦。但也有心理準備,一切順其自然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