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路走好
2008/08/03 03:49:37瀏覽422|回應1|推薦17

引用文章陪孩子一起長大——寫!我家的親子故事~~

當你哇哇地,那內心中的喜、憂、懼,一起來到。

 一個新生命的到來,從此家中更有生氣,俗語『一個小孩勝過三個大人』家中從此熱鬧起來,每天為他忙的暈頭轉向,那一臉的稚氣笑容,就一點也不累。真是魔力。記得當家中小女兒出生的前一天,大女兒天真的對媽媽說『明天學校開始放假,小貝比要出來了』,真的很神奇,果真第二天一大早快六點時,老婆一聲『洋水破了』,驚覺醒來,把前一天準備好的東西(因女兒的一句話),拿著就到醫院敲門,等到上產台時已快七點,有前二胎的經驗,就叮嚀老婆說『等七點十五分後再用力』,也許是巧合,我家寶貝出生都自己挑時間,而且都是時辰的交接。因為我和老婆是小家庭,所以第二天就接小寶貝回家(第三天就是除夕)。

到了家中,老大老二一人一邊的守護在床邊,看了真叫人感動,寧可在那打瞌睡也不去睡自己的位置,直到最後睡著。每天大女兒看著我為他妹妹洗澡,那種跟前跟後的學習,在小嬰兒滿月後,老大擔起小媽媽的角色(我和老婆一人照顧一間店面,小孩在家中的店跟我這老爸),每天幫忙泡牛奶換尿布,到了秋天他跟媽媽說『我要在家幫忙照顧妹妹,不上幼稚園』 ,聽了都叫人感動小孩的貼心。

直到,當老大要上小學一年級時,他告訴弟弟『我要去讀書,明天起泡牛奶的工作及換尿布的工作,換你要來做』,沒想到這個小哥哥沒有任何推辭,一接就是到小妹妹不喝牛奶,不包尿布。有時已經趟在床上睡覺,只要妹妹一聲『我要喝奶奶』,哥哥二話不說就起身服務,真是貼心到極點。

感恩上天!給了我這樣貼心的好兒女。

;他們的喜怒衷樂都深深方牽動,你我這做父母的心。雖是如此,近來那些為利殺害自己兒女的那些人,真不知他的心是什麼做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chen20&aid=2062048

 回應文章

我呼吸所以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教養!
2008/08/03 11:49
也替你開心有如此貼心的好兒女.是福氣呢!
瑋晟(dickchen20) 於 2008-08-04 09:54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