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霹靂交響英雄夢演唱會有感
2010/02/24 20:51:39瀏覽756|回應0|推薦0

參加霹靂交響英雄夢演唱會有感

這場演唱會可說是今年讓我期待已久的活動呀!
應該說是從去年就開始期待了呢!
記得之前那一場因為颱風而錯過的衛武營演出,因為後面再舉行的日期就跟我的上班時間衝突到,只能含淚把票讓給朋友,自己哀怨的在公司上班。
所以2/20雖是本休,但是2/21我還是要上班的,所以早早我就在預約同事幫我代班或是換班了。
抽班時抽到10點,我就有些看到末日的感覺,想想自己2/19要上班到晚上,2/20要趕早班車去高雄,當天晚上趕回2/21還要10點上班,就一陣陣覺得無力。
不過呀!幸好老天有聽到我的心聲,雖然原本預約的同事都不能幫我上班,因為我預約的人不是抽到早班就是1288的班,104怎麼跟1288換班,還被笑豬頭!Q__Q
可是、終於抓到一個下午一點的同事,只有上半段的班不同,下段班一樣是上到十點,她同意跟我換,並且我還幫她上除夕的班,讓她好回家去過年。
好啦!不管如何,我能去了,而且不用很累很累的趕回來上早班,我很感恩了。
可能就因為太興奮了,下班後晚上買了龍戰八荒的光碟,很高興的幫自己跟妹妹把點數都貼好,怕萬一路上掉了還把資料都一併填完,連小白單都仔細收好疊起來,還想到明天可能要填資料換票,還把筆一起丟進素素腰包裡一起帶去高雄。
凌晨五點,強迫自己一定要起床的頭昏昏,唉!有高血壓的毛病又習慣上午晚班的人,要這麼早起床真的很痛苦呀!
可是為了要去演唱會,我用冷水泡著臉讓自己眼睛快點睜開,那幾天台中清晨有多冷,我這麼說吧!
就像把手背上包著冰塊在騎車,讓那冰冽感一直凍進骨頭去,皮膚是刺疼到漸漸麻木又無法不去感覺自己正漸漸被冰起來,想到每塊冷凍肉品都有同樣的感覺吧!有點扯遠了………
總之,是很冷就對了!
拎著早餐到車站,又是一段好遠的路,統聯中港站呀!
終於上車了,車子開動時,朋友突然一句:「我很擔心沒帶到點數卡,所以出門前又一直檢查。」
我說:「我昨晚就弄好了,還怕弄丟了,連資料一起填完才收起來。」
伸手掏掏掏………掏掏掏………
「怎麼了?」上大夜班後直接一起趕車的妹妹問,「忘了帶嗎?」
那雙因為沒睡紅紅的充血眼睛,帶著黑眼圈朝我瞪過來。
「我有帶呀!小白單、筆都在,………」………就是點數卡不見了!
我整個人都傻了,我明明放進去了呀!
但是翻遍整個包包,就差沒拿剪刀剪開來看,點數卡真的就是不見了呀!
車子都開了………難道要我跳車嗎?
行程的一開始,我就出岔子了………………我知道你們也在說我豬頭了………
所以到高雄一路上,我心上就掛著那點數卡在哪裡的疑問,拼命回想昨天晚上的一切,也沒辦法在車上好好休息,本來是想在車上補眠的………
預定行程是到高雄後,先到夢時代的旗鑑店晃一下,再到我們想去的餐廳吃午餐,吃完後再去衛武營。
因為活動是在晚上6點半。
到高雄才下車沒多久,弟弟就因為對高雄路況不熟,在過紅綠燈時被路口的石墩絆倒,摔了五體投地。
手跟腳都摔傷了!
天哪!我好想哭唷!
這是怎麼了?難道我不應該來嗎?
還好我隨身有帶外傷藥,簡單幫弟弟處理傷口後,再繼續走。
雖然參加活動的心情一樣熱烈,但是對至今發生的事,我的心情可以說down到谷底再墜進地心去。
因為覺得如果我沒來,妹妹會自己帶好點數卡,弟弟不會因為幫我提東西來不及反應摔傷………………
似乎是我在帶來災難………
所以我在想等等找看看有沒有全家,問看看還能不能買到1-8的光碟,好讓妹妹不用因為我可能會沒位子。
但不知為什麼?7-11是看到不少,萊爾富也有看到,為什麼就是沒看到全家?
一路上不停跟妹妹說對不起………
事實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我們在夢時代買東西時,在高雄本地的朋友通知我們,衛武營已經開始在排隊換票了,聽說有劃位………
嗯!當下決定,午餐不吃了,殺到衛武營排隊比較重要。
畢竟我們趕來高雄是為了這場演唱會,不是為了吃午餐的。
狀況再來―――
下了捷運,因為還要繞一圈走到門口,路上突起的水溝蓋把我的鞋跟磕斷了!
釘子都突出來了,只好在路上撿石頭敲鞋跟,勉強能走了,雖然腳底還是有釘子在刺我。
好!不管了!快進去排隊要緊,
其實人沒有想像中多,但是我們不是只要有位子就好,是要好位子!
所以趕緊跟著排隊,排隊也有事,我真的要昏了!
因為有點數卡那邊寫著全家支持正版區,那真的沒什麼,但是有白眼珠的竟然說我們這邊一般區是不是支持盜版區?
吼!那我旁邊這三袋從夢時代買來的周邊是盜版的嗎?
害我又被妹妹瞪!
真是心情又從地心直墜無間地獄………
但欣慰的是,有排演可以看!
我們排隊的這邊真是個角度不錯的位子,高雄今天的天氣真好!好到我一直在擦汗!
但這邊涼風習習、音樂陣陣,還有表演可以看,大螢幕上在試播晚上要用的畫面,亮哥、輪姊、蔡佳瑩、西卿、黃總跟cos群們都輪番上台預演,吸引了許多路人佇足觀看。
還有小朋友跟他爸爸說:「爸爸!媽媽說,他們的音樂可以買,因為很好聽。我們等一下就去買,好不好?」
聽了就跟著很高興。
雖然等待的時間很久,但是看著預演和為了晚上要給我們一場精采演出的人員都在賣力排練,時間其實也過很快。
一直都有人過來問是不是要買票?演出時間是幾點?這是在演什麼?………
喔!這也算打發時間嗎?
排隊兼回答問題。
雖然不能搶在前面入場,但我們的位子還算不壞,能看到全景,算稍稍對妹妹交待得過去了。
從一大清早就等到現在,相信大家的心情都是期待跟雀躍的。
所以對一些很不懂規矩的人,就會特別的火大!
開場先播放高雄衛武營的建設介紹,這期間就看到一些本地人做出一些讓人很傻眼的舉動,自己把場地上擺好的椅子搬到前面來坐、還有全家像來野餐的一人一包餐點,自己手上搬一張折凳來坐的,當過去在看野台戲那樣的自己佔位子,還有不停走來走去的………
因為還沒正式來,所以我忽略,但是扮仙開始,代表表演已正式開場,居然還有人………
我那天真的罵了很多人,因為我們旁邊就是所謂的貴賓區,拿邀請函的!
真是的!國民禮儀都不懂是嗎?遲到就算了,自己趕快位子坐好,他們不是耶!
遲到了,還站著寒暄!把我們這邊的視線全擋住了!
我真的從早上一肚子不高興都爆發了!
「先生!請你們坐下好嗎?」
「先生!對不起吼!你擋到了!」
「抱歉!我知道你很高!請你坐下好嗎?」
「抱歉厚!我排隊進來是來看表演,不是來看你的後腦勺的!」
我朋友說,那都是貴賓耶!
貴賓,貴賓狗呀!
那是霹靂的貴賓,不是我的貴賓!
而且不懂禮貌的貴賓,不值得尊敬!
我們辛辛苦苦趕來,在外面排隊好幾個鐘頭才能有位子來看表演,他們不用等就有位子,還不知道快些坐下看表演,擋到我們的福利。
一樣是看表演,你沒有資格剝奪我看表演的權利吧!
看看人家工作人員,大家都是彎著腰怕擋到大家的視線在忙碌的跑來跑去,他們呢?
頂著貴賓兩個字,就可以遲到?就可以擋我們看表演嗎?
大咧咧走進來就算了,還擋人家看表演,這算啥貴賓?
我承認我火氣大!
所以後面又一團人被領進來,看樣子是在地的,工作人員要他們到舞台很前面的側邊位子,還在挑說:「那邊看得到嗎?那裡有位子嗎?」拖拖拉拉不肯過去。
可惡!自己不來排隊,還想挑好位子,最可惡是―――又擋住了!
「抱歉!你們如果不看,就出去好嗎?我們要看。」
我想,那天被我罵到的,都會覺得霹靂怎麼有個這麼兇的戲迷吧!
不過,不這麼做,我們光是看他們走來走去就好了,什麼也看不到了!
就因為他們這些不規矩的作為,害我扮仙都沒法看到全程,還要生氣!
演出整體細節,因為真的太精采的,我只能說太棒了!
從一開始的圖騰配樂,隨著音樂出場表演的木偶,白衣跟黑衣就讓全場尖叫。
順序我記不清了,挑我記得的說。
黃總一開始就坐在舞台上配音演出,浩旭老師也是在舞台上,後面一些我才發現輪姊也是。
因為位子角度的關係,我最先發現是黃總跟浩旭老師,來現場聽演出除了看表演人員、除了聽美妙的音樂外,就是要好好看著演出的人,跟著他們努力的神情會彷彿覺得這場演出是為你而奏。
當然,今天這場演出是為了所有到場的霹靂戲迷而做。
因為想捕捉浩旭老師認真演奏的神情,我相機拍好久呀!可是都因晃動而模糊。
我在face book的相本做了捕捉浩旭老師五部曲的照片,自己看了都好好笑的照片。
輪姊的鋼琴演奏,讓我又回到了為了要收藏素素那首柔美的鋼琴曲,專程去買那本書的興奮感,穆仙鳳的出場重現了疏樓龍宿的風采,嗯!輪姊成了龍宿了。
太興奮加上手抖動,所以沒拍到穆仙鳳持傘為輪姊擋去紛飛白雪的那一幕。
還有反光!
所以我本想捕捉的輪姊彈琴的專注和神態,都變成了聊齋。
暴汗!我不敢放這種照片上去,為我自己的小命著想。
亮哥一身白色的衣服,真的很帥!
在鏡頭下,看到亮哥因為用力唱歌而流汗,其實亮哥說他在緊張,所以緊張到說話時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放心啦!還不到語無倫次的地步。
素還真有三個同時上場唷!還有旋轉蓮花座,可惜木偶移動速度太快,拍起來都不是很清楚。
哀怨哪!
還有羽人,他把自己的雪白大翅膀都帶來高雄了!
隨著昇降台冉冉上昇,就像他坐在孤崖邊寂寞的演奏自己的二胡,本該是有點憂傷的曲子,因為今天的活動染上了喜氣。
大家都很興奮看到他呀!
西卿這位是資深的布袋戲天后了,相思燈、苦海女神龍已是人人耳熟能詳的歌曲,但我還是最期待風飛沙,終究是天后呀!
那獨特渾厚又適合演歌味道的歌喉,現在的藝界裡面幾乎是沒有了,都是要老將級的歌手,才能再欣賞到這麼純味的歌曲。
因為世代不一樣了吧!之前看白冰冰節目說,過去訓練歌手甚至要在他們喉嚨裡插根筷子,現在誰能忍受這種訓練,告你虐待都有噢!
稍微和緩的曲子過後,就是強!強!強!霸!霸!霸!的異度魔界上場了。
戴著面具的旱魃,身邊帶著火燄的強勢登場。
有閻魔怎麼能少了螣邪郎這位鬼界王子和赦生童子呢?
那又怎會少了讓現場響起一陣尖叫的吞佛童子哩!
連番尖叫在吞佛童子出現時達到一個高點。
然後是在龍戰八荒將挑起中原大樑的一頁書,素還真、千葉傳奇輪番上場。
木偶跟cos群的精采演出,讓人目不暇給,我的相機都不知道該先拍哪個才好了,真想說:拜託你們不要一下全出來了好嗎?我來不及看也來不及拍呀!
左右、上下的演出都很精采,要先看哪邊呀?
這樣是詐欺啦!
我拍壞了好多張,都是因為你們害我三心兩意啦!
我可不可以請求賠償?我知道不可能………畫圈圈………
對了!還有爆破!
天哪!我那台萬把塊的相機差點就脫手墜機!
我被連嚇三次!
人家心臟不強,還處於興奮狀態,會休克啦!
就在表演中途,噴火讓大家驚嘆時,突然給你來一下大大聲的爆破!
我該慶幸我沒忘了帶藥嗎?
會讓你腦袋突然一片空白,忘了眨眼睛的精采呀!
沒打算讓大家緩和心情,三先天接著翩然而現!
棄天帝接著黑白變,羽人、葉小釵、蒼、朱武一起上演逆天聖戰,為保神州豁命挑戰不可能的天神。
中原才喘息不久,佛業雙身接著播亂中原,是還讓不讓人活呀?
天災地變、接著人禍,是否就是現今台灣亂紛紛,處在風雨中仍力掙生存空間的寫照?
我們只看到戲中主線在呈現災禍、阻擋災劫的群雄,但力有未逮時急惶惶奔逃只能任天災地變、人禍兵災奪走性命的一般人呢?
那是不是就是我們無能為力的寫照?
過去一年,我們身邊發生了太多無法阻止也來不及阻止的悲劇,我慶幸我到今天還活著,因為活著,所以能坐在這裡欣賞今天這一場這麼棒的演出!
我感恩自己努力在過去紛亂的一年裡,沒有放棄自己,沒有學人家燒炭、留遺書說我活夠了、也沒有因為生病了就覺得世界末日降到自己頭上放棄自己的生命。
我必須謝謝自己有照顧好自己身上每個零件,有眼睛讓我看、有耳朵讓我聽,沒有因為職業傷害讓它們受損,有腳讓我能走,到高雄來看這場演唱會,有手能讓我打字告訴每個人,活著是一件好棒好棒的事!
有多少人失去了我這樣的幸福?有多少人不知道珍惜自己這樣的幸福?
看著表演,我有這樣的感慨。
因為活著,我能盡情追求我喜歡的事物,我相信今天來看的每個人都是幸福的。
因為在看這場表演,我忘了公司裡討厭的事、忽略了早上所有的不快,雖然從此被萍萍她老公叫大迷糊、迷糊大小姐。
曇華如夢中,人生如夢有多少的不圓滿,都要記得回心轉意不要把自己往絕望的路上推,在蔡佳瑩的歌聲中,我在想著這樣的事。
王丰老師的銀狐讓我想起臥江子,一位企圖改變自己既定人生的英雄,從不後悔自己為自由付出的龐大代價。
有多少人有這樣的勇氣?拋棄自己現有的一切,為追求自己新的人生,背上叛徒的名聲,卻換來最自在快樂的人生。
誰沒有挫折過呢?我們會告訴別人,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愛迪生發明電燈試了一千多次才成功,因為他們不放棄。
可是,自己遇到呢?
知道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
觀賞著表演,聽著輪姊唱歌,不禁會想起輪姊為音樂努力至今的毅力,還有我那位同樣喜歡布袋戲,卻因為選擇自絕而在今天缺席,永遠再無法跟我們一起來表演的朋友。
說真的,我都三字頭這年紀了,我還沒想過自己的未來,我是走到哪再去想的人,計劃趕不上變化,就像我在寫的小說一樣,我也從不打大綱跟人物設定的,都是想到哪寫到哪,想不出來就寫別的,想到了再接著寫。
因為想跟做是有差很大――――――――――――――――――那麼一截的。
讚嘆著輪姐的歌聲,想著絕情書的人生,並不是追求了就一定能得到,想到白小茶,也不是好人就有好報。
鏡頭追著輪姊唱歌的神情,看到輪姊臉上閃閃的汗光,今天每位演出者都流了一身汗,但是他們的神情是那麼認真、那麼努力要做好自己今天扮演的角色。
誰知道在cos服底下,他們誰是誰,但是他們有想那麼多嗎?
就算有人過去喊葉小釵、素還真、棄天帝,他們還是會回頭看你一下,因為他現在這身衣服代表的就是這些人物。
那麼我們今天頂著自己的名字,是不是該盡到自己做自己的責任呢?
唉!閃光得好厲害!
我一直要拍蔡佳瑩小姐都拍到反光,難得看她今天打扮特別年輕,想拍說。
到謝幕,我還不放棄要拍,結果好不容易抓到角度,快門按下去,她正好偏過頭去跟浩旭老師說話,浩旭老師又把頭低下去。
傻眼!
是怎樣?我就跟她這麼無緣呀?
我好像一直忘了提到小狄厚?
一定是因為他今天沒cos的關係,^Q^所以一直忽略他。
但我還是沒忘了拍他幾張,以我這邊的角度還拍到一張算不錯的照片。
記得大安森林公園、記得宜蘭兩場、記得夢時代………今天又在記憶中多增一場高雄衛武營!
希望能再繼續增加下去,亮哥今天終於進步了,輪姊是否太累還是因為工作給自己壓力太大,覺得有攀到高峰卻未達到頂峰的感覺,因為宜蘭的頭一場演唱太棒,印象太深刻了嗎?
總覺得輪姊可以更好!期待輪姊好好休息,為我們保重妳自己!
我有信心,今天的快樂可以讓我撐過再來的很多奧客………
謝幕了!
今天的表演結束,但是震撼跟感動會留在記憶裡一直不停回味。
多辦幾場吧!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aid=38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