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日記)我在上班(29)
2010/04/24 16:30:15瀏覽517|回應0|推薦0
『工作日記』我在上班

就是在工作上遇到讓人很無言的客人,還有就是我自己遇到的事情跟聽來的工作事件,其中苦樂跟大家分享。

(29)

這世上真的是好人不能做,剛剛我就是太好心了!
就是有個女的打來查大里仁愛眼鏡,

客服:大里仁愛眼鏡目前沒有資料,仁愛眼鏡目前只有客服0800的電話。
用戶:厚!怎麼會只有0800的?大里有它的店呀!還是我要打1288問?

我就看到她的電話系統顯示是預付卡限制,我記得是不能打1288,於是就好心提醒她,不然說我們104小姐明明知道不跟她說,害她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客服:小姐,您的電話顯示是預付卡型的,1288不能撥喔!您可能要用月租型的還是用市內電話或是公用電話才可以。

用戶:妳說什麼?我的是月租型的呀!為什麼不能撥?我就明明打過,可以呀!

客服:抱歉!因為您的電話型態顯示是預付卡型的,所以跟您提醒一下,預付卡型的不能撥。

用戶:妳在說什麼妳?我的明明是月租型的,

(卡!)就把電話掛上。

大約過二十分鐘,我們主管來叫我,說有一位X小姐申告我!(姓氏都報出來了)
主管說我太熱心了,以後不要自己惹麻煩,客戶自己的電話是月租型但是進線為什麼顯示預付型的,那不關我們服務員的事,她自己高興浪費錢去打那打不通的電話,是她自己的事,我太好心跟她說,現在是我自己有麻煩要寫報告的事。
我真的很氣!真的覺得好心被雷親呢!
事實上,我並沒有錯,服務態度也沒缺點,就為了多跟她提醒那件事,變成惹她不高興申告我,就變成是我的不對!
主管說,有的客戶有不只一支電話,或許他自己忘了今天拿的是哪一支門號的機子,你多說那一件,他會覺得你在瞧不起他用不起月租的,所以才會申告你。
主管說那小姐說,她常打104從來也沒遇過態度這麼差的服務人員,為什麼我的態度特別不好?她每回打都給104非常好的肯定,可是這一次她不高興了,覺得104服務品質下降。
拜託!那是根本沒有人願意多跟妳說好嗎?
就算錯了,也是你家的事!
好啦!我知道了!我會了啦!
以後把我的好心好意都收起來,明知道客戶錯了,我也不要提醒你了,明明知道你要的是那一個,我也要跟你說:我不知道!
為什麼?
很簡單!我一句好心提醒換來罰2000元的處罰,你說誰的心不涼?
那麼好心做什麼?那還沒地方申訴的!只能自己吃啞巴虧的!
因為主管說:客服就是顧客永遠是對的!
那你能說什麼?
大不了,我不幹而已!
錯是錯你家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aid=397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