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錯了,那就是愛!
2008/07/02 03:39:50瀏覽32100|回應1|推薦8
前一陣子,有朋友跟我抱怨,原因是他愛上了一個女生,而那個女生有個男朋友了;但那個男朋友實在是個不怎樣的男人,不但有好幾次劈腿被逮的紀錄,在自己工作上的表現也不怎樣;最糟的是,他常給女孩承諾,但實現的,很少很少……。
「她昨天在我面前講到都哭了,如果我不能讓她停止哭泣,還算是個男人嗎?」
朋友氣憤的對我說,他發誓要給那個女孩子搶過來,並給她幸福。
我冷冷的回他一句,「算了吧,如果那個男人這麼爛,哪個女孩還願意跟他在一起,那事實只有一個,她非常愛她!給她幸福,……還輪不到你!因為你要給的幸福,在她的心理面,比他給的不幸還不如。」
很多男人在面對自己喜歡的女生的時候,總是喜歡不斷的表現自己的無所不能,更糟的是,不斷的攻擊自己的情敵;希望女生能在理性的算計下選擇自己──一個更好的男人,但通常徒勞無功……。
因為她愛他,因為愛情從來不是理性的算計。
開場白這麼寫,是因為最近台股大跌,套牢的大概都是相信「馬上就會好」的那批人,很多期待台灣有更多獨立自主空間的朋友,開始敲鑼打鼓,好像勝利近在眼前!
有這種想法的人,其實就跟那種想用自身條件比下情敵,然後搶到人家的女朋友的人一樣愚蠢。
因為馬英九總統的選民……,尤其是女性選民,她們不是因為馬英九總統領導力多強、執行力多好,而是,她們愛他;有了愛,就會有包容、有原諒、甚至有自我催眠。
我剛到前一份工作就職的時候,辦公室有個非常漂亮、非常有氣質的女生,某一天,她開始沒來上班,又過幾日,她來公司辭職,手上,包著繃帶。
「聽說她前幾天被她男朋友打,甚至驚動鄰居報警……。」就在我那年輕單純的腦袋正在疑惑那麼好的女孩,怎麼會選擇那種男人的時候,下面那句話更讓人驚訝!
「那不是第一次!」
後來跟同事漸漸熟了,才知道想「救她逃出火坑」而被她拒絕的男人多到嚇人,外面的不算,光辦公室裡面有失敗經驗的,都可以湊一個籃球隊了──而那些男生,不乏在三十歲之前,就已經得到領導群倫資格的菁英份子。
我不知道那個女生後來離開那個男人了沒,就算離開了,你能告訴我,台股下跌幾點才等同於被打斷一支手腕嗎?
我知道在選後,很多支持台灣擁有更多自主空間的人,都常對當初投馬的人冠以種種難聽的稱號,其中最難聽的,我覺得就是「花癡」!
先不要談「愛上一個人不用理由」的那種無厘頭說法,就算理性的思考馬英九總統:
他有著俊俏的外表
他有著良好的家世背景
他有著漂亮的學歷
他談話溫和理性
即使在最髒污的環境,他依然可以維持自己的清白
即使條件這麼好,他對家庭依然忠誠

你說,他是不是女孩子心目中典型的白馬王子、夢幻情人?
你說,女孩子怎麼能夠不對他心懷仰慕,怎麼能夠不愛上他?
你說,忘了他是馬英九,如果你的女兒對象是這樣的人,你會不會覺得他是個最佳女婿?

當然,愛上一個人根本不用那麼多理由,重點是,她們愛他。而愛情不是罪過──不管愛上什麼人都一樣。罪過的是,被愛上的人,沒辦法證明自己有被愛的資格。
民進黨的候選人謝長廷精明一世,但在他生命中最大的一場戰役上,居然犯了糊塗,選擇了泥巴戰法!
或許是之前「特別費案」太過成功,或許是他的競選團隊認為馬英九的媒體形象實在太像少林武功金鐘罩,這種功夫只要找到一小個罩門戳下去,就可以讓整套武功破功。
現在還有人覺得當初失敗
是因為台灣人不認為綠卡重要
或是覺得馬英九的父親問題其實不干她的事情
也有覺得特別費的效果被國務機要費抵銷了

他們都還相信有個東西一定一罵就有效果,只是那個罩門還沒被找到。

其實,可惜的只是他們碰到的不是金鐘罩神功,而是「愛情的魔力」。
我一個以前同事,前幾天跟我哭訴,她男朋友的父母非常不喜歡她,看不起她的家世背景,看不起她的學歷,甚至覺得她比自己的兒子大是一種無可彌補的缺陷,更甚至,把她和他們的兒子上Hotel開房間當成一種罪惡(據她男友說是媽媽搜到發票被發現的,嗯,我覺得光是這點就證明這個還在喝母奶的男生,其實一點都不値得愛);她把男朋友的父母當成自己愛情路上最大的障礙。
更誇張的是,她男友的父母根本沒有還沒見過她!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她,我只很清楚的知道,她男朋友不愛她、最起碼,不那麼愛她。
你真的愛一個女孩,你會在父母面前透露她有種種他們心中最不喜歡的缺點嗎?
你真的愛一個女孩,你會把父母的反對當成無法承諾的藉口,害她傷心落淚嗎?
你真的愛一個女孩,你難道不能把她帶回去,讓父母親身感受這個人的存在,而不是讓他們只透過這個女生背後的那些資料了解她嗎?
這種相談室開多了,以前我還會雞婆的告訴對方我的疑惑(其實主要是想表現自己精準的判斷力),但現在我知道那根本沒用,因為「愛情的魔力」會讓人沒辦法用腦子思考,甚至封閉五感,產生強烈的自我感覺良好。
果然,當我在msn靜默的時候,對方先傳來一些話:
「他其實不想讓我煩惱,是我逼他他才告訴我他爸媽的想法的」、「他一直找不到讓我和他爸媽見面的機會」、「他說他是愛我的」
一旦話說到「他說他是愛我的」這種當頭,想勸醒她,還不如拿時間來挖挖看自己家的地底下有沒有石油,尤其是現在油價這麼高XD。
認為馬迷會因為股市跌個幾點就變心的人,拜託,你醒醒吧!到時候你的期望沒辦法達到,你只會更憤怒、更無禮的罵人、更憤世嫉俗罷了,而這種態度,是無法說服別人和你一起朝共同的目標前進的。
想讓這些粉絲團加入你?當然有可能,人人都有可能變心,但讓女人變心愛上自己的這種大絕招對我來說一直是一種迷,這是我的界線;但愛台灣人士,或許可以好好想想這種可能性。也許跟馬英九總統這種人競選,大情聖會比諸葛孔明更適合當策略室或媒體公關部主任。

PS.本來標題是要上「謝長廷敗選檢討系列1」的,後來想想,一方面我可能不會這麼一直寫下去,一方面也因為還是這樣的標更切題。
又PS.題外話,很多人或許很疑惑,豬頭翔不是自稱是世界男人都死光,女人也沒興趣那種等級的男人嗎?怎麼會有女生跟你聊這種事?甚至有女人緣極好的死黨也說,很少聽身邊女生跟他們說這類事情!
當然原因有不少啦!例如豬頭翔是個很好的聆聽者,例如豬頭翔擁有看人看事的精準眼光(基本上男人騙女人那些拙劣計策,在曾於職場身經百戰的人看來,實在多數拙劣的兒戲;當然不是說女孩子笨,容易騙,而是她們已經先選擇相信,所以才看不出破綻),例如豬頭翔分析事情有條有理,例如跟豬頭翔聊天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又例如豬頭翔很値得信任。所以總能讓對方暢所欲言。
但真正的答案其實很簡單也很殘酷,就是女人有時間,寧願跟你們開房間做愛,而不是開相談室聊心事。
又PS.有朋友問我最近怎麼寫得哪麼勤,答案也沒那麼複雜啦,一方面是在深夜享受剛升級的音響時,覺得寫點東西也不錯;一方面是最近沒找到什麼好看的影集(也因為花了太多錢在音響上,沒錢買XD)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rrickx&aid=20059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就是....
2008/07/06 15:42

這位大哥....

怎麼覺得您的口吻好像是文中想要拯救美女的你的朋友....

豬頭翔(derrickx) 於 2008-07-11 03:18 回覆:
您是說,救那些投票的人嗎?

哈哈,我沒那麼大的抱負啦,請看燃燒吧小宇宙那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