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愛一生】(3)
2013/09/08 06:13:17瀏覽254|回應1|推薦12

【鐘愛一生】(3

坐在書桌前忙著準備溫習厚重的原文書,允薇專心地查著英文字典,一邊寫著報告筆記。

「姐,我幫妳泡了杯咖啡喔!」允凌端了咖啡,走進房間。

「謝了、寶貝。」允薇笑了笑,放下了鋼筆接過咖啡杯。「客廳的氣氛怎麼樣?」

「凍得像冰!」允凌吐吐舌,小聲的說:「爸見妳沒出來吃晚餐,氣得也沒吃,誰也不敢動筷子,媽咪直嘀嘀咕咕,她辛苦忙了半天做晚餐,結果沒人吃。」

一陣微風襲來,窗前的風鈴隨之清脆的響起。

「我那敢出房門?」她苦笑。「老爸一定不會放過罵人的機會,這樣的晚餐更別想有吃的興致了。」

「今天工作得順不順利?」允凌在床上坐了下來。

「甭提了。」允薇回想白天的情景,抿了抿嘴。「和同事吵了一架。」

「怎麼會?」允凌驚訝的問。「妳一向不愛開口說話,更別說發脾氣吵架了。」

「我也不知道那同事是天生吃了火藥,還是真的看我不順眼。」允薇把大概的情形說了一遍。「反正我就是如此。」

允凌大笑了起來。

「不是冤家不聚頭。」

這句話令允薇想起的是楊丹尼的眼神。

「凌兒…,今天有另一個男同事也很奇怪。」

「怎麼說?」

「說不上來。他就是一直盯著我看。」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凌兒不以為然的回答:「妳從小一直就是男孩子目光的焦點。」

「好哇!連妳也挖苦我,欠揍。」允薇放下咖啡杯,衝到床上對允凌搔癢。

兩姐妹又笑又叫的拿起枕頭打起架來,樂不可支的笑著。

「三更半夜了還有心情玩?」門外父親不悅的聲音響起:「光躲著,連晚餐也不出來吃,愈來愈沒有長幼尊卑…。」

兩姐妹互視,無奈的低聲苦笑。

「妳看,又來了。」

「誰叫妳是爸爸的『心肝寶貝』?」凌兒小聲說。

「再說,今晚妳就和三妹、四弟睡。」允薇沒好氣的說。

「好嘛!」凌兒靠到允薇的懷裡撒嬌,「妳最疼我了,對不對?」

允薇溫柔的撫著她的頭,她最疼最疼的就是二妹允凌,兩個姐妹感情之深厚,總是讓外人傻眼稱羨。

「當然囉!」她柔聲的說:「妳是我的心肝寶貝凌兒,不疼妳疼誰?」

「妳是我的偶像。」凌兒喜孜孜的說:「我要跟隨妳流浪的腳步到天涯海角。」

允薇內心嘆了一口氣。凌兒,姊會為妳築好多的夢,但不要妳跟著我走流浪的路。妳可知否?妳是我的生命,我願為妳做任何能讓妳快樂的事。

「老大不小了,還老是窩在我懷裡撒嬌,」她取笑著。「丟不丟人啊?」

「法律上沒有規定:跟姊姊撒嬌是犯法的事。」她硬是賴著不起來。

「我腳麻了。」允薇莞爾一笑。「妳想讓我明天跛腳上班嗎?」

「妳還要去那裡上班啊?」允凌睜大眼。

「上啊!幹麻不上?我有個感覺,這份工作會很有趣。」

「妳的第六感最靈了。」凌兒哈哈大笑。「妳說『有趣』,那就表示有好劇情可以聽了。」

「妳太迷我的小說了,少看一點。」允薇啼笑皆非,她自小六起就開始提筆寫作、寫小說、畫漫畫。

「才不呢!」凌兒回嘴。「妳那麼遵守家規,可是妳寫的小說卻很新潮。」

「小說原本就是一個夢想世界,」允薇沉思的回答:「人生有太多的悲劇,不需要在小說裡尋找淚水。」

「像妳頭一次送給我的座右銘嗎?」凌兒沉思的問:「人生是一條單行道,永遠沒有回頭的機會。」

「再送妳另外一句: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她更輕柔的撫著凌兒的瀏海,無限愛意的低頭凝視著她。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凌兒重複一遍,起了身。「我要先寫在筆記本上。」

「你們兩個要玩到什麼時候?」父親的聲音又在門外響起。「允凌,妳明天不上課了嗎?」

允薇和允凌互視而笑,熄了燈。

「凌兒...。」

「什麼事?睡不著嗎?」

「還是揮不去,那個眼神。」

「有這麼迷人嗎?」凌兒好奇地問。

「不是迷不迷人啦!真是的。」

「要不然有什麼好想的?愛慕妳的眼神,看了幾千回,妳也從不當一回事啊。」

「也不是『愛慕妳的眼神』,好像是『迷惑』吧!」允薇沉思著說。「不知道?」

「『迷惑』?妳越說我越聽不懂。」

「我也不懂他在『迷惑』什麼啊。」

「那妳還想?」凌兒好笑的問。

「說的也是。」允薇不禁也笑了起來。「一定是昨晚沒睡好。」

兩個人仍然躺在床上,繼續小聲的聊天,近凌晨三點,才各自入眠。

臨睡前、允薇猶然想著那個『凝視』她的眼神。

「真奇怪…那有這樣看『陌生人』的?」她喃喃自語。「真沒禮貌!」

                         <<待續>>

                           小黛草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8383399

 回應文章

桃花源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15:15

這姐妹感情還真好呀...呵呵 有人可以撒嬌是幸福滴...

眼神這詞呀...讓人有無限遐想...尤其那四目相交的那刻起...許多愛滴故事就從那開始述說起...

假日愉快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3-09-28 16:51 回覆:

好友:假日愉快!

靈魂之窗眼神

無聲勝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