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愛一生】(2)
2013/09/08 05:51:24瀏覽263|回應2|推薦15

【鐘愛一生】(2

無精打采的允薇,默默無語的做著打掃工作,全身都溼透了。今早很準時的在七點之前,就來到了『花之鄉』。

誰知道是全店公訂大掃除的日子,三個班制的工作人員全到齊了。昨晚果真被父親整整罵了一夜,睡不到三小時的她,頭疼欲裂!上天啊求求您,今天能安靜渡過...

任憑允薇千思百想就是難以理解,只是一個短暫的暑期打工,父親卻堅持要求她非得要選擇去外商公司或公家機關上班?這種規模的機構...誰會想請一個沒經驗的打工生?

「喂!新來的、吧檯的用具要特別的洗乾淨喔!」一名清秀女子,揚聲喊著。

「喔!」她淡淡的回了一聲,沒再抬頭。

思緒猶未從昨夜拉回,習慣從不頂嘴且順從的她只能鬱悶在心裡。一大早便趁著父母不注意的時候,像逃命似的匆快出了門。

她累得心口有點受不住,好不容易挨到了午餐時間,拿了分發的『紅蕃茄』日式便當,挑了個遠離人群的座位,沒胃口的撥弄著飯菜,一會兒將青菜挪到左邊,一會兒將鱈魚擺在右邊,像似設計師在玩拼圖一般。

「喂!楊董,你對面的這位新來的小姐,和你來自同一區喔!」童子軍揚聲大喊。

聲音驚醒了失神發呆的允薇。

她抬起頭來望進了一雙深邃有神凝視著她一舉一動的眼神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她對面空位坐了個陌生男子。

我真想罵人,允薇沒好氣的暗自想著:那麼多位子不去坐,偏偏坐我對面猛盯著我看,做什麼?

「我叫楊丹尼。」他微笑的開了口。「妳也住在S區?」

她只點點頭,沒吭聲答腔,又低下頭去,繼續玩著便當裡的菜,重新挪來挪去。

「妳也就讀S國中嗎?」

吵死了!看不出來我不想說話嗎?允薇心想。

「對!」

「妳是第幾屆?我也是那所學校的畢業生。」丹尼不是聽不出來她的冷淡,但這是頭一次有女孩子讓他感到悸動。

「學長好!」她淡淡地說,還是沒抬頭。

「妳知不知道,妳有雙憂鬱的眼神...。」他輕聲說,又猶豫地住了口。我今天怎麼回事?他向來沒有這樣子主動與陌生女孩子說話。

允薇放棄地放下筷子,推開便當盒。

「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無禮。」她抬頭望著他,輕聲細語又無奈的說:「我沒心情也沒習慣和陌生人聊天。我想出去走走,休息時間結束前,我會準時回來的。」

「我不是這裡的老闆,不用向我報備。」丹尼溫柔半帶玩味的口吻回答,並未因她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而怒。「外面很熱,妳確定要出去嗎?我離開這位子好了。」

搞了半天,原來他不是老闆啊,那麼他是那家公司的楊董?允薇心不在焉地想著,怎麼會出現在『大掃除』的日子?

「這個新來的員工,架子好大。」

 允薇望向說話的那名女子。

「我又沒有惹妳,為什麼一直針對我?」她的情緒已惡劣到失控邊緣,不想再客氣有禮。

「我就看不慣妳擺個高姿態。」淑卿心直口快的說:「一整個早上沒理會過別人。」

「我...。」一時之間,允薇也想不出來要回答些什麼。

「好了、淑卿妳又來了,別又把新員工欺負走。」童子軍連忙勸和。「她可是和妳一起上早班的。」

「那就把她調成中班啊!」淑卿的口氣很衝。「我不想和沉悶得像啞巴似的人,一起工作。」

「對不起...,」允薇想不起她的名字。「小姐,如果我造成妳的不高興,我辭職就是了。」

氣氛一時之間變得很僵持,允薇顧不得許多了,拎起皮包與外套就往門口走。

小姐!」童子軍連忙站起身來。「淑卿的個性就是這樣,心情不好時就口不擇言,連老闆也拿她沒輒,妳別當真放在心上。」

「妳真的要辭職不做嗎?」丹尼靜靜地凝視著她,溫柔的輕聲問著。

允薇的心驀然地跳了一下,腳步停在門口。

怎麼辦?七個員工都沉默地看著這一慕。

這樣一來,她真的進退兩難,這是什麼環境?什麼社會嘛,她沒好氣的暗想,心律不整偏在此時發作,她覺得心悸得有點站不住腳。

「今天外面的太陽真的很大,大家坐下來喝杯涼飲退火又美容。」大夜班的小丁笑嘻嘻地開了口。

丹尼仍然一逕地凝視著允薇,似乎想看穿她的心思,又似乎有著連自己都難以理解的迷惑。

「不是有人姓『張』,說要辭職?」淑卿又開火。

「夠了,妳別再鬧下去了。」童子軍生氣的制止。「我可不想一直代早班,與妳共事。」

允薇左看看右看看,突然覺得好笑起來,她以前的生活一定是太單純又單調乏味,何不瘋狂一『夏』?

「我幹嘛要為了妳辭職?」她慢條斯理的說,並且淡淡一笑的走回座位坐了下來。

丹尼不發一語,在另外一端坐下,深思般地看著允薇,這個女孩真特殊!為什麼我的心,會有股說不出的奇妙感覺?

                         <<待續>>

                           小黛草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8383249

 回應文章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3:51

不錯看喔。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3-11-23 16:49 回覆:

謝謝您的不嫌棄分享

還望好友多支持


桃花源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20:18

看這劇情呀..丹尼肯定喜歡那允薇囉...看這一集男女主角第一次的邂逅...呵呵 那酸甜味已悄然出現啦...

小黛 夜安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3-09-27 23:06 回覆:

好友真是位有心的看『文』者愛你喲!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3-09-27 23:15 回覆:
http://blog.udn.com/denny1967lin/838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