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裡偷閒-雜陳】2015.12.04(星期五)
2015/12/07 13:57:26瀏覽464|回應0|推薦52
 

【忙裡偷閒-雜陳】2015.12.04(星期五)

又到了忙得不可開交的『慈善救濟』

忙碌  忙碌  忙碌還是忙碌

每年的歲末前一個月

都忙得不可開交

為冬令救濟的『慈善義賣』&『孤兒院』籌款

忙碌得筋疲力竭

但是卻忙碌得很開心

 

我這個爛到不行的身子

簡直麻煩透頂

然而忙碌不僅僅是一份愛心

也是自我的評量

人有多大能力就付出多少

過於勉強反倒有些違背『初衷』

 

可能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

現在都十二月份了

天氣並沒有冬天冷颼颼的氣息

依然覺得秋意還沒有離開

詩情畫意仍然飄散在各個角落

 

把忙碌暫時拋開片刻

在『落山風』狂掃的午后

喝著金黃色的金萱

泡個暖乎乎的玫瑰花溫泉

享受腰酸背痛後的奢侈

凝望著遠處的山嵐

山明水秀盡在眼底  怡然自得

夢薇閣永遠是我洗滌疲憊的地方

 

都說為善最樂  什麼是善?

對小黛我而言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是善

注意口德不道人非是善

能夠由自身做起為樂

善惡與是非並沒有絕對的標準尺度

所以我對『善惡與是非』不予置評

因為我想沒有人打從一出生

就知道如何分辨『善惡與是非』

 

『落山風』已掃得越來越開心

寒意不免隨之而來

休憩了一個下午

也該回去忙得不可開交的世界

帶著清澄的心靈

挽著輕鬆的微笑

這個紅塵總有著不可思議的魅力

而每一個魅力又有著多采多姿的故事

每個故事的結束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心情日記的雜陳

雖然沒頭沒腦也沒特殊的筆墨

但它卻是只屬於我一個人

感受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相信您們也一樣,不是嗎?

 

小黛心情隨筆於2015.12.04四重溪

 

【新世紀古典音樂-純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OVJsYlJILTE0NTA3MS5mbHY=

Lift filled with sorrow and impressive story

(人生充滿悲傷與感人的故事)

And we are here in it

(而我們就是劇中人)

 

/小黛  圖/網  框/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Imag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3798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