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信手拈筆】
2015/10/15 16:35:41瀏覽428|回應0|推薦39
 

Photobucket

【無題-信手拈筆】

但見  山雨欲來風滿樓  吹醒滿園織花夢

西樓猶在詩意中  凝望香燭影搖曳  成雙

多風多雲多浪漫  情之深處有心人  是你

古云  白雪紛紛何所似  未若柳絮因風起

揮墨  窈窕淑女情何思  人面桃花月孤零

 

一室昏黃旋繞樑  咖啡郁濃情更濃  飄香

幽幽秋桂夜賞園  娉婷低語一曲長  輕歎

風聲雨絲將心畫  風鈴  搖響空夜縷縷香

我見猶憐花若離  仲秋  你心相印葉相惜

莫道  向來只聞新人笑  心折全繫舊人泣

 

暮秋彩霞點人醉  安知  蒼茫天涯歸人匆

何奈  比翼雙飛終聚散  明月何時長向圓

不是悲秋賦風雅  但問  一池秋霧煙水寒

又見楓紅又見愁  手心  一顆紅豆生南國

案前筆墨未曾停  一心  幾番風雨雁歸來

 

獨上西樓憑欄倚  輕歎  林花已謝了春紅

落紅並非無情物  可知  化為春泥更護花

細雨輕飄階前露  呵氣成霜立中宵  思何

花香飲醉桂花釀  秋水沁涼心自暖  多情

一字寫盡紅塵淚  歎兮  浮生幾多如人意

 

花好月圓今何在  悔恨  碧海青天夜夜心

縹緲虛零廣寒宮  千古  誰曉寂寞年復年

簫瑟  春去秋來花紛落  沁風襲來幾人愁

對酒當歌邀明月  鏡花水月空一夢  忘我

世間無限丹青手  點墨  都盼月圓人更圓

 

幾度  情絲纏繞剪不斷  上穹碧落下黃泉

幾許  情弦幽幽曲亦幽  望斷天涯何時休

幾番  情韻飄香心湖烙  刻骨銘心道不盡

幾何  情緣若醉無夢解  欲語還休託雲河

幾曾  情海浮沉笑紅塵  天荒地老誓無悔

 

秋色朦朧夜迷濛  徒教相思惹人憐  芎蒼

嫣然一笑為誰嬌  對鏡梳妝為誰容  俏兮

楓紅憑添醉一季  雨絲成針縫寒衣  春秋

萬般落筆情一縷  幾多傷懷愁一劃  善感

莫道紅塵將心鎖  可歎世間多情痴  奈何

 

飛花自在枝不捨  流雲逍遙離不清  悠悠

浮生  一場遊戲一場夢  聚散無常還悲喜

慈悲念想福滿田  至善至真蓮華生  無由

左右思量心且寬  紅塵  繁華過盡喜平凡

有意細書詩難落  無心拈筆成一文  無題

 

小黛隨筆於關子嶺2015.10.05(一)

Photobucket

【年輪-張碧晨】

http://vlog.xuite.net/play/VG9qdUZpLTIzNDQyOTk4LmZsdg==

年輪歌詞:

歌手:電視原聲帶(2015) 專輯:花千骨

作曲:汪蘇瀧 作詞:汪蘇瀧

 

圓圈勾勒成指纹印在我的嘴唇

回憶苦澀的吻痕是樹根

春去秋來的茂盛卻遮住了黃昏

寒夜剩我一個人等清晨

 

世間最毒的仇恨是有緣卻無分

可惜你從未心疼我的笨

荒草叢生的青春倒也過的安穩

代替你陪著我的是年輪

 

數著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將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離分

我承認曾幻想過永恆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圓圈勾勒成指纹印在我的嘴唇

回憶苦澀的吻痕是樹根

春去秋來的茂盛卻遮住了黃昏

寒夜剩我一個人等清晨

 

世間最毒的仇恨是有緣卻無分

可惜你從未心疼我的笨

荒草叢生的青春倒也過的安穩

代替你陪著我的是年輪

 

數著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將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離分

我承認曾幻想過永恆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將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離分

我承認曾幻想過永恆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Photobucket
文/小黛 圖/網路  瑀璇
框/瑀璇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Photobucket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3315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