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楚的心境】
2013/12/24 21:27:52瀏覽217|回應1|推薦11

【苦楚的心境】

小黛我很知足惜緣

所以一直覺得自己恨幸福

幸福的我

一直有很多萍水相逢的朋友

無微不至的關懷

心中暖流自是無限

其實長期的藥罐子

真的很疲憊

但我不向上天認輸

人一旦向命運低頭

生命就沒有了彩虹

夢也永遠不會實現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但也沒有那麼多的悲情

酸甜苦辣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當然我也一樣有說不出口的苦楚

可能是習慣了塵封

所以沉溺於悲傷的時間

會比較短暫

也可能看多了生離死別

心也跟著麻痺了

那一年(2003)三月底

我乾妹的七歲兒子

睡夢中過逝於北部三峽

是前夫與同居人的住處

我們搭機趕到醫院

乾妹痛不欲生地狂泣

我輕撫著他的額頭

告訴他:「媽咪和乾媽都來了。」

直到他蒼白無血色的臉

如生前般的轉為紅嫩

我才收回手


同一年五月中旬

父親與二妹同時急診入院

二妹平安地半個多月後出了院

SAS年我沒能去醫院看轉院的父親

七月中旬父親辭世了

緊握著他的手

四姐弟含笑唱著:

「慈悲以眾生,南無觀世音菩薩

九月份又傳來好友

因失戀而割腕自殺身亡

一份長達六年的愛情長跑

禁不起不能『生育』的問題

寫不下去了

2003年真的好漫長

若再回顧後幾個月

我想我會買塊『嫩豆腐』

一頭撞死算了

為什麼是『嫩豆腐』?

比較不會痛嘛!

人生如戲又如夢

看開是一回事

堪破又是另外一回事

說簡單真的很簡單

説複雜真的也很複雜

反正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每個人的成長歷程中

都一樣會遇上不同的挫折考驗

但是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面對或逃避

每個人的心態&做法自是不同

每個人都有不欲人知的『灰色地帶』

每個人也有自由揮灑的『彩虹國度』

但我們沒有任意揮霍的『生命時間』

小黛心海隨筆於2008.05.15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齊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0124122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7:34

謝謝祝福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