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你讓我了解人生無常
2010/11/22 17:44:01瀏覽316|回應0|推薦2
上禮拜期中,在禮拜三時得知了一個消息。

高中的一個同學,在一個雨天離開了大家。

說沒有被嚇到是騙人的。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在開玩笑。
真的,在臉書上看到時,我怎麼可能相信?
然後我在考試前問了同學。

結果是真的。

我不知道我當下的感覺是什麼。
可能是無所謂吧?
但現在,
或者說在得知的那天下午和之後幾天,
我開始感到難過了。
高一時因為是綜高,所以跑兩個班。
不是每個高中同學都真的同班三年。
而離開的那個,
我們是真的同班了三年。
從一年級就看你跟另一個常一搭一唱,
雖然畢業後你們在不同的同學,
但想到你們一個就想到另一個,
現在少了一個,

……真的很難接受。

不是沒有接觸過別人的離別。

可是同年的,
更讓人難以接受。

同學,
我們不算朋友。

我甚至在高一時還妨礙你女友。(畢後你們在一起了吧?

這世上沒有後悔藥。
所以我無法對你說報歉。
也無法說我會幫你追她。

高一早成過去,高三畢業,一年沒聯繫,卻接到這樣的消息。


同學,

希望你一路好走。
也希望你所愛的人、愛你的人,能渡過這個冷冷的時期。

人生,真的無常。

而這是你教我的。


2010.11.22  17:41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iciouSRF&aid=462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