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費券好用嗎? --- (1) 電器篇
2009/01/19 15:58:31瀏覽813|回應0|推薦6




幾天前天氣冷,在我們家服務超過 20 年的台熱牌乾衣機壞

了。定時器不轉動,結果定時四十分中忘了準時去拿出來,

結果一烘就烘上一個多小時。而且機器老舊,熱效率降低,

衣服要烘很久才會乾。雖然剛採購滾筒洗衣機脫水脫得很

乾,但是到了冬天濕冷和下大雨的時候,家裡還是需要一台

乾衣機,免得衣服晾不乾或急著要收衣服時可以使用。



到巷口友善的連鎖電器行去問問新的乾衣機價格怎樣,在這

個店服務超過七年,經驗老到、服務親切的店長查了查電腦

給了一個還不錯的價格。我們這些鄰居跟電器行買東西都有

一個默契,電器行會給我們這些鄰居優惠的價格,刷卡和現

金價格相同。我們也不會跟電器行討價還價,頂多決定買或

不買而已。



當場決定買一台。正好消費券快到手了,就問問店長部分的

貨款是否能用消費券付。店長說如果要用消費券,公司的政

策是照展示牌價算價格。也就是說,就沒有優惠了。



「怎麼會這樣。」我問店長



「因為我們收消費券, 還不能馬上兌現, 而且會扣一些手續費

用,公司還是鼓勵收現金或刷卡。」店長一面填我的送貨

單、一面這樣回答。



約好了送貨時間,店長把送貨單複寫的一聯給我。預計兩天

後送來。



回到家裡,收到女性友人轉寄來的信,裡面的內容是

babyhome 討論區的文章,說X嬰房廣告不實,用消費券的優

惠根本沒有廣告上那樣多,要媽媽們開始抵制這家廠商。



跟幾個朋友討論的結果發現,商家們把這個購物券拿來當做

客戶的意外之財,所以應該會大方的花,該有的折扣通通都

沒有了。



今天看到新聞,購物券大部分花在吃喝上面,今天去包便

當,老闆娘也說不收消費券,因為收了又不能當進貨的貨

款,很不划算。



消費券好用嗎?再觀察吧。我應該會用在先前的規畫方向

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epblue53&aid=257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