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說故事~現在.很想見你~1
2009/03/12 13:05:50瀏覽555|回應1|推薦11

今天開始.

我將為自己說故事

應該說是強迫閱讀吧.

既然定不下心來看.

那麼

我得一字一句打岀來.....

這本小說其實已經看過了.

感覺很淒美.有種封閉式的浪漫.....

男主角用童心看待自己的病和與眾不同.

好像.一切都變得單純且可以理解了....

我要開始說故事嚕.

**********************

霗去世的時候.我曾這麼想過

創造我們這個星球的某個人.是不是在宇宙的某個地方.也創造了另一顆星球

那裡是往生的人居住的星球.

那個星球叫阿格衣布星.

*

阿格布衣?佑司問到.

不是.是阿格衣布星.

阿格布衣?

阿格衣布

阿格.....佑司頓了一下.又繼續說:布衣嗎?

唉.算了.

*

那裡.有一個巨大的圖書館.很安靜.很乾淨.一切井然有序.

那裡也很寬敞.連接建築物之間的走廊.根本看不到盡頭.

離開我們星球的人.都在那裡過著平靜的生活.

說起來.那個星球就好像是我們的內心.

*

什麼意思?佑司問道.

霗去世的時候.那些親戚不都這麼說嗎?媽媽永遠活在佑司的心裡.

嗯.

所以.活在全世界所有人心裡的人.全都生活在那個星球上.

只要某人思念某個往生的人.那個往生的人就可以一直生活在那個星球上.

但如果那某人忘記他了呢?

嗯.那他就必須離開那個星球了.

這次.是真的~永別了~

*

最後一晚.大家都會聚在一起開派對.為他送行.

會吃蛋糕嗎?

嗯.當然要吃蛋糕.

會吃鮭魚卵嗎?

對.也有鮭魚卵(佑司最喜歡吃鮭魚卵)

還有.......

你不用擔心.那裡什麼都有.

吉姆.波坦也在那個星球上嗎?

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吉姆.波坦啊.他不就是在我的~心裡~嗎?

對.對.(昨天晚上.我唸了~火車頭大旅行~給他聽).我想.他應該也在那裡.

那.愛瑪呢?愛瑪也在那裡嗎?

愛瑪不在.

那裡只有人.

哦~佑司答道.

*

吉姆在那裡.波坦在那裡.夢夢也在那裡.

小紅帽在那裡.安尼.法蘭克在那裡.希特勒和赫斯應該也在那裡.

*

他們在那裡做什麼?

大家都過著平靜的生活.

就這樣而已嗎?

嗯.我想.大家應該都有想些什麼吧?

想什麼呢?

一些很複雜的問題.需要好長時間.才能找到答案的問題.

所以.即使去了那個星球.也一直在思考.

媽媽也在想複雜的問題嗎?

不.媽媽想的是佑司.

真的嗎?

真的.

所以.佑司也永遠都不能忘記媽媽.

我才不會忘記.

但是.你還那麼小.祇和媽媽一起生活了5年而已.

對.

所以.我要告訴你很多事.

告訴你媽媽是怎樣的一個女孩子.

是怎麼遇到爸爸的.媽媽和爸爸又是怎麼結婚的.

然後.當佑司出生時.媽媽又有多麼高興.

好.

我希望你永遠都記在心裡.

為了讓爸爸去那個星球時.可以和媽媽相見.你一定要把媽媽牢牢記在心裡.

懂了嗎?

什麼?

算了.沒什麼.

**

**

**

譯註:

*火車頭大旅行.是德國兒童文學大師麥克.安迪的作品.敘述主人翁吉姆波坦和火車頭愛碼的冒險故事.

*夢夢是麥克.安迪的另一部作品~夢夢~主人翁.

*安妮.法蘭克是~安妮的日記~的作者.是一個13歲的猶太女孩.第二次大戰期間.在納粹的統治下.被迫放棄自由.和家人躲在秘密小屋.並紀錄下自己短暫的生命.

*赫德.第二次大戰期間德國納粹黨領袖.也是希特勒的的副手.

從這本開始

***********現在.很想見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736312

 回應文章

涮涮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3/12 16:07

給你拍拍手,很有心喔!

比較讓我感動的是蛋糕店預定生日蛋糕的那一段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3-12 18:11 回覆:

謝謝.我努力打....打.......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