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份這東西真微妙^^
2007/02/20 16:58:05瀏覽519|回應1|推薦2

我一向就不是個勤勞交友的人,所以朋友並不多......

今天跟一位失聯好一陣子的朋友連絡上,感覺很開心......^^

認識那時有互留手機也有留雅虎即時通......

後來我上即時通,有一個帳號加我好友......

我當時奇怪他是誰,但還是想先加再說,反正是在網路上沒差......

一直都沒機會碰上,都是用離線訊息交談......

但我搞不清楚他是誰?每次留言他總是沒寫到他是誰,後來有陣子我幾乎沒開即時通一直到昨晚上線他總算是寫了他是誰,一看之下,原來一個陰錯陽差導致整起烏龍事件......

他當時寫帳號給我的時候少寫了一碼,後來我回家新增時那個少寫一碼的帳號又剛好是存在的,我有陣子都一直在等他回應好友訊息,卻沒想到那個我認為不認識的帳號其實就是他,因為他用的暱稱是英文加數字的組合我竟一直很瞎的把那個當成他的帳號從沒仔細看,才會完全沒聯想到......=.=

一直到昨晚一看之下發現那是暱稱,帳號跟我一直在等回覆的那個只差一碼,但差之亳厘失之千厘,古人的這句話真是大智慧......

今天早上覺得對他蠻抱歉於是打手機跟他拜年,卻發現那手機已變空號,我一直疏於跟朋友聯絡才會搞成這樣>.<

又想到還有他家電話試著打去看看,他家人說他出去工作了,的確沒有每個人都像我這麼閒,大過年要工作的也還大有人在,給了我工作地點的電話,我又不好意思打,到中午時他打我的手機,但他不認得那是我的號碼,因為好一陣子沒聯絡了嘛!

大概我跟他都有一樣的心態想說手機太貴,用家用電話也不划算因為是外縣市,有事情用網路講便宜^^呵呵呵......

當時我竟有種感覺,他會不會以為我是詐騙電話?因為他一打過來態度神神秘秘很謹慎,但是他緊張我也緊張呀^^,終於話講開了,一開始尷尬的感覺也就不在了......

像我這種太懶的人很不容易交朋友就是這個原因,要不是即時發現趕快補救,我還真會以為他把我忘記了呢,又加上我這個人個性很隨緣,如果我先連絡朋友沒回那我通常會擱置不會再進一步,這種糟糕的態度自然朋友少得可憐,像這次這種烏龍狀況,要不是他還比我勤勞一點我本來很空虛的通訊錄結局肯定是又少一個朋友=.=

經過這次事件或許是該好好檢討自己交友的方式跟態度了,也不能每次都一直等朋友打來,三不五時打通電話跟朋友串門子聊近況,才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導致發生這麼誇張離譜的事情......

其實也不僅只是友情而已,人生的各種緣份真的很微妙,只要一個步驟不對或心念一轉出現的結果往往迂迴的讓人跌倒,朋友變陌生人、陌生人變朋友都是這樣,往往只差一點點緣就變成平行線,只多一點點緣就變成交叉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是啊!
2007/02/21 22:32
是啊!緣份就跟思想一樣,無聲無息的出沒在身邊,而大家一開始都感覺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