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我並不孤單......
2007/02/14 18:53:42瀏覽377|回應0|推薦2

每次到了像這樣的節日,我家姐姐一定早準備好赴約會去了,而我的情人就是電腦、小說和我的麥克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已經過了24個跟家人之外的異性都保持禮貌性距離的年頭,沒有什麼原因,只是因為我早就發現僅管感情世界一片空白,人生也不一定就會有什麼遺憾!

我的朋友一直都很少,但每個人先天個性就是不太一樣,我就是那個大家眼中的怪胎吧?很多人很瘋很喜歡很流行的我偏不愛,很多人很流行瘋狂搶購的各種物品我偏興趣缺缺,所以我很少能跟同年紀的人有話題聊,自然不常親近也很少聯絡,唯一比較跟得上流行的只有一樣那就是演唱流行歌曲,那也只是因為唱歌是我除了電腦和小說外最大的興趣......

就連唱歌我也是很少唱一般男生會唱的歌曲,幾乎只選一些愛拔高音的,反而總是跟女孩子撞歌,時下女生流行的歌曲我大概幾乎都會唱,台語歌曲更是只唱女歌手的,(其實沒什麼好奇怪的,因為我是個沒有喉結的男生,我的聲音根本是不折不扣的童音),但這沒什麼好難過的,反正我是在帶髮修行的狀態嘛!(謎之聲:修金銀經、財寶道)

當然我也有很多的慾望很多的夢想,但全部都只跟自己的家人和自身有關,我只是俗世紅塵中微不足道的小沙粒,也或許我是自私到不行的功利主義者,除了家人外麵包永遠是我人生的第一位,但誰能說這有什麼不對呢?

現今本來就是個沒什麼是非觀念的混亂世道,只要出過社會嚐過一些社會經的人,就不會再相信童話、就會幻滅,那代表的就是你長大了,人生要學習的事本來就很多,尤其是苦中作樂,要把握有限的快樂讓它保存期限久一點來醞釀出足以承受痛苦和磨難的能量,我是個過來人體會蠻深的,尤其目前尚在失業中更是最有力的見證人......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我並不孤單,我有電腦、小說和我的麥克風......^^

(謎之聲:胡言亂語該告一段落了......,請原諒一個網路老人的牢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