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粹的心情
2009/07/25 10:30:55瀏覽312|回應0|推薦1

今天早上跟一位較自己虛長幾歲的同事聊了一會,聊天沒啥特別,內容也沒啥特別,但過程卻讓我驚覺到自己竟在無意之中變成了自己不欣賞甚至討厭的那種人,在那當下馬上不再繼續談話,隨意收拾好東西匆匆騎車離去,沿途總還是想自己到底是做了什麼?怎麼會發生這麼可怕的事?

本來好好的一些事情,我竟自己加油添醋好像唯恐天下不亂,把一些不太欣賞的人缺點強化加倍扭曲他們的人格,天呀......曾幾何時我好痛恨這些行徑,但如今我卻為了博取別人對自己的認同,而說了這些可怕的言語,但幸好那位虛長我幾歲的同事他並不認同我的說法也直接點明了我的過失,當下感到相當的不好意思,我當然有權利去討厭一個人,但是並沒權利要別人接受或認同,自以為是是相當可怕的一種病,突然懷念起以前那種純粹的心情,為喜歡而喜歡,為討厭而討厭,自由自在的多好,或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p519&aid=316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