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樑不正下樑歪
2023/03/26 13:26:32瀏覽205|回應0|推薦0
2023年第一季洗板各大社群媒體及新聞版面的熱門議題有「柬埔寨詐騙又復活」、「假名人存股詐騙」、「全台大缺蛋」、「四月電價漲定了」、「普發6000元現金」等事件,這五大熱門社會議題,其中治安詐騙問題兩項,政策爭議問題兩項,除了普發6000元現金為民眾所期待的外,其它均為民眾擔心的社會治安亂象與政府施政爭議。值得注意的是,缺電漲電費與全台大缺蛋,是政府在在保證「不會再發生」的政策承諾跳票,也被譏為欺騙民眾的執政謊言,與柬埔寨詐騙復活、假名人存股詐騙,形成政府面與社會面的詐騙對照組,而普發6000元現金,更隱含政府刻意模糊失焦「還稅於民」的政策欺騙,是執政黨帶頭騙選票、模糊政策的不老實行為,難怪社會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可謂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最新洗板各大社群媒體及新聞版面的熱門議題為「普發6000元現金」,民眾更關心的是如何領?什麼時候領?可見民眾對政府這6000元的現金普發,猶如疫情中的及時雨,民生經濟緊張中的求「財」若渴,全民引頸翹望的政府德政。孰不知,這可是政府應該還給人民的,是政府稅收超徵4500億,若要還稅於民,經計算後,國人每人可配得近2萬元,如今政府只普發6000元,民眾就忘了還有約14000元被政府吃掉了。

面對社會頻傳的各類詐騙事件,尤以「柬埔寨詐騙又復活」、「假名人存股詐騙」最引人注目,柬埔寨詐騙案政府只能柔性宣導,無法源頭打擊,而有詐騙集團頻頻假借名人推薦,在社群媒體刷版存股投資致富,先騙民眾加入股群,再騙取個資及金錢。為何詐騙事件頻傳,治安單位雖積極防堵、宣導,仍有不少民眾受騙,是民眾憂患意識不足,還是貪小便宜心態,或是被充滿謊言的社會騙的麻木了。觀察台灣社會自政黨輪替以來,政黨競爭從在各級選舉中推出優秀候選人,最後演變成走向形象人設以討好選民,而政策政見也從務實變成喊口號畫大餅,尤其當今的執政黨為求選票勝選,用以似是而非的選舉手段、政治語言來洗腦民眾,台灣政黨輪替二十餘年來,謊話連篇的政策支票已讓人民麻木無感,在那「謙卑、謙卑、再謙卑」之後,台灣也「千悲、千悲、再千悲」了,綜觀台灣社會的問題,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18bb6a&aid=17870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