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蛋在政客裡到處都是,但笨蛋確很難找到!
2016/12/13 23:11:16瀏覽423|回應0|推薦7

  川普是一個非典型的政客,非常的聰明,絕非笨蛋(否則如何搞房地產?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領域),但確是一個極可惡的混蛋!他本質上極為自我中心,在他的心目中,全世界都該圍繞著他轉,包括美女(想想他罄竹難書的性騷擾劣跡),選民,甚至是外國(包括他目前想針對的中國)。

  用最簡單的說法:本次的川蔡通話,是川普對華的一次試探,用意除了挑釁之外,也是在暗示中國政府開個價,做為未來的川普政府不支持台灣的報酬。這是川普最狡詐的地方,他想動動嘴皮子就坐收兩岸政府之金(貧道個人推測:從中國政府拿到貿易上的讓步,從台灣方面拿到賣軍火的費用),同時向外界展示:美國才是老大,以中國政府之強,台灣問題還是得遷就他的意志。

  純就一名政客的素質,以及重利輕義的資本主義信徒來說:川普所為無可厚非!問題在他的思想上有一塊極大的誤區-就是忽視世界上還是有一大部分的人,會為了自己的信仰(義的範疇),而不惜犧牲一切!換言之,當川普這個唯利是圖之人(以及他的走狗群),將他的爪子伸的太長,觸怒得那些有信仰又不習犧牲之人的利益時,川普及其政府將會受到嚴重打擊!

  對於中國政府而言,一中原則是其外交政策的基石,也是兩岸政策的核心主張,更是絕大多數國民的中心思想,是一種不容褻瀆的義。川普此次繼川蔡通話後,又放話質疑一中政策,顯示他對於中國政府耐性的試探仍未結束,如果他繼續膽大妄為下去,下一步恐怕就是在蔡英文過境時,來個川蔡密會(在其未正式就職前),希望能挑起中國政府的怒火,做出不理性的舉動(如大規模的對台軍演)。

  以貧道觀之,目前中國政府的應對非常的淡定,這是對的!套用毛主席的話來說:惑敵之法,無非讓敵人的眼睛變成瞎子,耳朵變成聾子,再把敵人的心理弄亂些,使之成為瘋子(非原文,但大義如此!)川普的挑釁目的就是要挑動中國人心目中最敏感的神經,以遂行其陰謀。真要修理川普,中國的工具箱理其實也有工具:

  首先:在他正式執政的初期(最好在一個月內),就主動在台海進行大規模的軍演(尤其該將東風21丁拿出來亮相),並主動派機艦壓縮台海中線,以及派軍機從兩翼的國際空域(通過宮古海峽與巴士海峽)迂迴威脅台灣的後方(目前已經在做),進行一場高可信度的戰略震慑,給美台一個下馬威!

  其次:大規模拋售(至少3000億美金以上的規模)美國國債,改買黃金,主動製造美國的金融動盪,打壓目前已明顯高估的美國股價,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商人主政而股市崩盤,這才是赤裸裸的打臉!

  再其次,在聯合國議場上,開始主動與美國爭奪主導權,必要時威脅使用否決權,噁心噁心美國,讓其不敢肆無忌憚!

  最後,反正川普在中國也有不少生意,不定期派人向其位於中國的代理人,宣導納稅光榮,並時常派公安光顧一下,以提供適切的保護,相信像川普這樣一名成功的商人,會懂的如何見風轉舵,重新回到正確的道路上來!

  總之,混蛋在政客裡到處都是,但笨蛋確很難找到!鑒於川普先生擁有高智商,吾等該做的是喚醒他的智慧,不再做些狗屁倒灶的事,以致成為政客中少見的笨蛋才對!這就是懲前瑟後,治病救人!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8503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