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統一的難處在於政治問題
2019/04/15 18:50:30瀏覽753|回應0|推薦7
      對中南海而言,台灣問題不單單是祖國統一以及軍事上的問題,因為至少自2008年起,解放軍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能力就已準備充份(以毀掉台灣而非精準打擊的方式),真正的難處在於政治問題。

  任何高明的政治家與戰略家都明白,餌兵勿食,不能撿了芝麻掉了西瓜,台灣問題要如何解決?對中南海老狐群而言,是必須放在中國的整體戰略上加以估量的。做為美國潛在的頭號強敵,美國非常警惕自己的寶座會被中共端掉,所以利用台灣問題來牽制中共是必然的(要不然華府養那麼多學者和軍方參謀是吃閒飯的?這無關道德問題!他們是在維護美國的利益)。而對中南海而言,有了彼可取而代之的勢頭(中美霸權交替),自然該好好利用,在沒被逼到牆角(台灣真正獨立-解放軍必須出兵)的前提下,慢慢的見招拆招的耗下去,也是個辦法。但隨著美國國力的衰退,中共也開始反擊,而且反擊的方式非常巧妙,它僅以暗地支援島內統派的方式,來監視獨台與牽制台獨,不將籌碼花在與台獨和獨台在島內搶話語權這種無用功上面,而是直接進行一帶一路的營造,設法統合歐亞大陸,以破解美國的離岸平衡手,這就是目前中美地緣政治較量的形勢。

  在這個大前提下,全球都是中美競爭的大棋盤,純在台灣島上,美國勢力固然佔優,但在其他地方,美國就未必那麼好混了。可以想見,基於理智的戰略分析,任何一個頭腦清醒的中國政治或戰略學界的學者,當已看出要單純的和統(透過兩岸政治談判解決統一問題),實際上絕無可能(這是台灣人民與政客普遍性愚蠢所造成的共業)。但用毀滅性的武力來摧毀台灣,也是條笨計,這除了對軍火商與和政府有勾結的地產商有好處外,對於中共的國際形象以及未來的稅源,大大的不利,尤其是前者。看看克里米亞就知道,居民多是俄裔,願意與俄羅斯和統,公投也過了,美國與西歐的偽君子集團還不是透過話語權照樣在俄羅斯臉上抹黑?以中共國力之強與對美的潛在威脅性,用毀滅性的武力來摧毀台灣,固然會讓歐美日等帝國主義在一段期間內不敢妄動,但他們的宣傳機器會對你客氣?在對外貿易上會不找你麻煩?

  所以北平模式實際上是對中共最划算的選擇,選擇適當的時機,以精準軍事打擊的方式,迅速打掉台軍的指管通情系統,奇兵突襲逮捕台灣的領導高層,再進駐解放軍,遣散或收編台軍,最後再迅速接管台灣的地方行政與教育系統(記得教科書要重新編好),這才是上策。不知李毅先生在中共學界的實際分量多大,但他的論點,相當符合實際(對綠營政客的可能選擇與中共該有的應對,敘述精準),是合格的戰略判斷!(真正的以武逼統的北平模式,是一整套組合拳,不是解放軍開過去,台軍投降就了事,當然細節只有幾隻長老級別的老狐群成員才明白,吾等草民只能推估形勢)。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2558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