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舊有的反共教育的確要負一定的責任,但台灣人的愚蠢,才是兩岸關係惡化的主因
2017/05/29 08:27:01瀏覽686|回應2|推薦7

正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沒有遼闊的土地,壯麗的山川,真的很難培養出英雄豪傑!台灣雖號稱寶島,但畢竟只是一個島,若是沒有足夠的人文素養為依托,島民是不會有太長遠的眼光的,這是環境使然。看看中日間的對比就知道,織田信長梟雄也!但能跟毛主席比嗎?紫氏部的源氏物語亦為佳作,但與曹雪芹的紅樓夢相較又如何?山下奉文也是一流名將,但和能指揮百萬雄兵的林彪元帥相較,不也是小巫見大巫?日本尚且如此,台灣更是等而下之,出不了什麼真的人才。

  台灣會弄到今天這個地步,主因在於不成熟的民主政治,民粹的成分實在太重,造成所有的政客都是短視近利之輩!只管現在能否當選,哪管身後的洪水滔天?而且宥於既定的奪權經驗(福佬人該多數統治),認為只要敢鬧事就會贏,實際上這是愚不可及的。

  兩蔣在台的執政除了鞏固自身政權外(醜化中共,死不承認自身的失誤,就是其鞏固政權的主要手段),是確確實實在為台灣人民謀幸福的,只不過兩蔣最大的錯誤,就是在採行正確的治國政策後(其實是仿製中共的土改政策,但手段較為溫和),沒對與日本合作的親日地主階層(也是台灣土改政策下的主要受害者),進行政治上的清算,以徹底排除他們的影響力。需知歷朝歷代的執政者,在執政之初,都需要解決耕者有其田的問題(這點毛主席就看的很準,手段也夠狠),才能穩固自身的政權,此時為了大多數人的利益,執政者是不能對原有的地主階層手軟的,兩蔣就是在這點上吃了虧,以至於被現在的綠營反攻倒算!

  這下好了,原有的反共教育,被綠營操弄成反中教育,自身的功績又被綠營一筆抹煞,弄到裡外不是人。算了,反正台灣真的是氣數將盡,遲早該回歸天命!




出處: 從網路世界看台灣的政治生態與媒體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3011/3660515#ixzz4iQHaGca0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03484213

 回應文章

JA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17:52

我只看到,中國共產黨網軍黑暗的烏雲,滲透地更加輕易且危險,更有著墨計謀的施策空間,未曾見著台灣民主政治之明月有著任何虧損 ,有消泯的,只是時勢的不力局面帶來少許蒙昧~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17-05-31 22:29 回覆:
哈!在這世上,誰的槍多,誰的勢就大!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19:15
已拜讀附文及討論,竟有老怪獸出現,哈哈哈城主 K得好!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17-05-31 22:27 回覆:
謝謝!對於搗亂份子,市長的雙節棍部出動,貧道只有先將單鋒劍亮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