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擁有與人不同的攝影之眼
2013/09/16 12:59:47瀏覽144|回應0|推薦0

他擁有與人不同的攝影之眼

分類:朋友.愛
2013/05/02 16:22


(復明大哥的攝影作品)

一日,為在新春茶會上的表演照片,趕到基金會拿取,感謝熱心提供的人,他就是在素直友會運作讀書會已十多年的復明大哥,由於下午時刻,在基金會走動的人不多,於是復明大哥便問起想不想看他的攝影作品,哇,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我興奮又期待地趕快說:『

眼前許多的美景,竟一幕一幕的在面前跳動著,突然來不及煞車,停,這一張怎麼拍的,我用非常不可思議的語調,呵呵,看復明大哥不急不徐的對我說明時,我即相信一定有很多人看了作品,肯定跟我一樣驚訝的表情吧。

復明大哥說:「只要能拍到,其他就無所謂了。」原來他往往為了一張照片,必須在一個定點等,有時一等就是許久的時間呢。例如,他覺的構圖不錯,但就是等一隻鳥來入鏡,我想,鳥有那麼聽話嗎?就這樣剛好走進這樣的鏡頭之下嗎?

但,眼前的照片,不就是最好的答案。

復明大哥為了興趣因此開始投入「攝影」的視界,於是他常看美學的書,也常去觀賞畫展,學習構圖,翻閱各種百科全集,認識各種花類、鳥群與習性,他常出現捕捉鏡頭的地方是台北植物園和中正紀念堂,尤其『武林農場』到目前為止他在三年中已去六趟了,他反問我,妳說這個地方好不好看呢?我笑一笑,更加強我一定要去探究竟,因為一定要去親身體驗才能真正感受這一張張鏡頭前,這世界當下的美。

他又說 : 當每回一起遠行拍照回來後,同行的夥伴都會彼此切磋並觀賞作品,所以常聽到別人對他謔著說:「為什麼你拍出來的照片就是不一樣。」呵呵,復明大哥總是難掩他那努力多年,對於攝影喜愛的成就感哩。

從為我敘述那一張張得來不易的鏡頭下的傑作,我不僅看到他神采飛揚的表情,同時也讓我欣賞到執著的這一堂課。

 

 

(復明大哥的攝影作品)

(復明大哥的攝影作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54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