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543』俱樂部
2013/09/16 12:49:49瀏覽131|回應0|推薦0

幸福的『543』俱樂部

分類:朋友.愛
2013/08/11 13:46

幸福的543俱樂部

 

     那天,我偶然看到一位資深前輩在FB上放了一張照片,我以為是親切的一家人,後來才知不是,追問之下,才知道世間還有這樣美麗的故事啊。

     在當教職退休已多年的前輩娓娓道來:「我們是543聚樂部,是指當時小學第五屆四年級三班的老師與同學們的聚會,而我就是當時的級任老師,不知為何跟這班特別有緣分,在當時只擔任一年的班導師時,有一位小男生好像跟屁蟲,總是喜歡跑到我的身邊問東問西,而我也不知為何總是不厭其煩地,突然發現自己這麼有耐心,於是當這個孩子畢業後,我也跟他有了不解之緣。」後來不僅他來找老師,還會呼朋引伴其他的同學一起來,因此從國中、高中到大學甚至結婚生子,都跟我有很大的密切關係,現在想起來,真是建立了一段好久的師生之情了。

    我靜靜地聆聽前輩在闡述故事時,臉上始終是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而我心情卻也跟著起伏著,這是「真」的嗎?原來這位學生曾跟這位退休的老師說:「她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老師,不僅可以當媽媽、當朋友而且是可以傾吐心事的老師。」而已退休多年的前輩回憶著,她是用媽媽的角度以及用一顆柔軟的心,在這麼多年的師生連繫中,她也從老師的角色到媽媽、到朋友,甚至後來學生結婚時她都成了學生的媒人婆,到今天為止,她與這些孩子們真的有股不可抹滅的特殊情感了。

    我好生羨慕與不可思議,原來『543聚樂部』真有其事,我想那是因為這位老師用她的智慧和隨時轉換心情的面對,老師的幽默與真心對待,這麼多年了,不僅學生成家立業不忘老師的恩情,最後連學生結婚生子後,老婆跟孩子也自然跟著加入了『543俱樂部』。

    現在『543俱樂部』越來越有規模了,每年都會舉辦聯誼餐會,我想像著,這會是一場多麼幸福的畫面,親愛的前輩,其實您已退休多年了,但身為曾經的老師您仍繼續傳受著,幸福家庭的核心價值………所以您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最佳典範呀。

於是我寫下~

親愛的同學們,有幸知道你們與老師的故事,我很感動,特別寫下這一篇短文,送給退休老師與『543俱樂部』不是五五六六(台語五四三),而是幸福九九喔

在此獻上我的祝福….

 

                                                                                      愛的移動城堡的 茱茱 敬上

  

                                                                                                               2013/08/10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54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