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為自己的生命加註色彩
2013/09/13 11:12:04瀏覽142|回應0|推薦0

盛情 ~ 向一位讀書會的朋友致哀

分類:朋友.愛
2013/08/19 17:50
 

這張照片在728日拍的,沒有經過特別安排和示意,在坐下來聊天時,大家笑得好自然,是我發現,喊一聲:「讓我拍一下」,於是大家回頭看我,這是那天在淡水紅樹林聚會時,所留下來的快樂心情寫照。

而會有這場聚會,最主要是這幾個人,我有幸,被點名參加,我是陪客,其實這是一場盛情之交,一場南北往返的情誼,台灣人的本性,總是對遠方來的朋友喜歡熱情款待,於是聚會的主人只是回報前幾天她們驅車前往南部之遊時,領略到的南部人的盛情,因此當換南部養魚場的朋友帶一條非常新鮮的魚北上時,住在紅樹林的主人便吆喝著,負責找人的伙伴於是開心地呼朋引伴,並且分工合作準備了一桌的佳餚,一場「魚」的美食饗宴,在淡水的夕陽餘暉時,我們大快朵頤珍貴美味,大家滿足、交流和愉悅的笑聲,而我心裡則增添了一份感恩,能有此參與的機會,是幸福!

我還猶記那日快落入海面的夕陽,大家爭看這美景,都捨不得離開了,在高挑的陽台凝望著….

後來大家前呼後擁準備一起搭著捷運回台北,在下樓時,有個個子高高的身影,迅速帶著大家快步前進,他就是在工作中仍不忘讀書的吸引力讀書會成員宗榮』,平時在洪建全基金會裡很熱心所以人緣奇佳。而今天卻從一位朋友口中傳來噩耗,他竟然在前幾天不預警中,突然心肌梗塞而離開人世。

我回頭想想,那天的聚會,他是唯一的男生,因為大家在讀書會裡有許多年了,所以彼此有很深的交情,我搖頭,真是感嘆生命不在的一瞬間

 

(讀書會的朋友所拍)


(讀書會的朋友所拍)

(那天,我竟留下這張,他~望向大海的身影)

當人的年紀越來越年長時,總是回頭想再一次感受閱讀的滋味,但是忙碌的生活會讓人忘記和享受讀書的樂趣,於是這些年紀半百的人,不約而同的在洪建全基金會的讀書會裡找到了一個心靈歸屬,大家因為年歲的增長所以更珍惜,建立的情感也越來越深厚,人的交往,變成不只是有書一起讀,還一起玩樂和分享生命的成長。

親愛的讀書會朋友,因為這樣無常,所以更珍惜當下生命的美麗,我們向宗榮的家人致哀的同時,我們也要繼續保健我們的身心,不忘讀書、不忘繼續尋找生活中的樂趣,大家繼續手拉著手,為難得的真摯情誼加分,繼續為自己的生命加註色彩,直到那~無怨無悔。

 

請繼續為自己的生命加註色彩,

 

直到那 ~ 無怨無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46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