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早我居然在潭子的運動公園開罵了
2005/12/18 10:44:47瀏覽517|回應0|推薦7

寫於:2005-12-10 14:58

今天早上帶女兒到運動公園去玩,有二個約小一小二的小男孩在遊戲區玩球(鋪黑色大墊子,軟軟的地方),基本上遊戲區裡面是禁止玩其他東西的,第一,他們把球丟來丟去,結果居然打中我女兒的頭,女兒不以為意,我也不想養成女兒太CARE的個性,所以我看一下小男孩,他跑到女兒身邊撿球就離開,我繼續看著女兒…

然後差不多10分鐘左右,居然又打中我女兒的頭!我氣的馬上大喊:「小朋友,第二次了,打到別人都不用說對不起嗎?」小男孩裝做沒聽到的樣子……我非常生氣再大聲一點喊:「小朋友,第二次了,打到別人都不用說對不起嗎?」小男孩一樣裝做沒聽到……

這次我就會仔細看了,是媽媽帶小孩出來玩的,媽媽也跟小孩一起在玩球呢!前幾天才在某一親子網——奇蜜跟一些媽媽討論「教養觀」,我發言說以前會破口大罵,我會心中想著:這孩子是誰家的,沒品、沒教養……」現在不會了,有部份是因為神秘的16號」這篇文章(沒有人願意當不受人喜愛的孩子),有部份是為了女兒(我怕我讓她學習到CARE」的個性),她如果自己不高興,覺得被侵犯了,她就要勇敢說出來,我怕我太保護她,太幫著她,事實上卻是害了她!

所以在女兒2歲多之後,只要我看到她被插隊、她被欺負、她被推倒……只要我看她的情緒還好,沒有不開心、不高興,我就會睜隻眼、閉隻眼。

人生路上的挫折又何止如此……她總要習慣。

我曾經看著鄰居的小孩很用力打我女兒的頭(女兒當時約2歲左右吧!),我看女兒也不知道什麼是被「欺負」了,看她也不大會痛,沒表達情緒,我也就沒管她,因為我希望女兒的人生觀不要被困住了,因為當時女兒沒反應,繼續玩她自己的,我也就不會過去問她有沒有怎樣,說不定她一點都不介意,那我為什麼要多此一舉讓女兒認為〝她自己應該要介意〞?長大了,上了幼稚園,上了小學,會遇到非常多的不公平,所以我很怕女兒受不了挫折或是很容易鑽牛角尖
(因為我自己曾經這樣),所以更用心教育女兒很多事要用〝平常心〞看待,〝得失心〞也不要太重

但沒想到我今天居然破功了,不知道那位媽媽有沒有上B.H.親子網?我想我一定讓她很尷尬,因為我真的是用力的大喊!我沒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真的是不大好的,而且是在我女兒面前……後來那位媽媽就把球收起來了。但是我覺得至少還是要教小朋友說聲對不起啦!雖然玩球本來就會不小心打到別人,但我想「對不起」這三個字非常容易就可以說出口啊!況且玩球本來就不可以進入遊戲區的……

啊!好丟臉哦!我連在公共場合都一定要教訓女兒時,都是「廁所」解決,沒想到當時的我居然一口氣就霹靂啪啦全說出來了!該好好修身養性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12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