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求子經驗~註生娘娘篇
2005/12/12 14:52:30瀏覽15764|回應1|推薦1

我住中部
台中五廊街有一間非常有名的”臨水宮”
(這間廟在中部是最老的~我記得有書有介紹過)

節錄一段網路文章
*****************
  筆者曾訪台灣較著名之有關陳靖姑臨水夫人相關之祭祀宮寺或廟宇,其中歷史較悠久的是台南市的「台南臨水夫人媽廟」,它是台灣最早專司生育、救產、扶嬰、驅邪之婦女廟,臨水夫人以大慈大悲之善心,代天宣化,勸人為善,全台信眾同沐恩澤,因此虔敬膜拜,香火鼎盛。

  臨水夫人廟始建於清乾隆年間(西元1736年),福州人渡海來台時,在台灣府(即現台南市)東安坊山仔尾,建立一座小廟宇,以臨水夫人媽為主神,稱臨水夫人廟,清咸豐二年(西元1852年)再修建加奉三奶夫人中二媽林紗娘、三媽李三娘,於民國七十八年(西元1989年),完成重建工程,迄今已有二百六十六年的歷史。

  其次,於清咸豐二年(西元1852年)多次造訪位於台中市的臨水宮,根據查訪得知國府遷台之後,陳太后關懷桑梓,設堂降僮于台中市西區柳川東路,每日為善男信女祈福、消災、解厄、決疑、醫病、有求必應,莫不額首稱慶,並為加強各善男信女信心,能捨惡從善,特於西元一九五六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清晨十二時五十分,顯聖在柳川東路草屋,攝有三奶夫人聖像,清晰如繪,後來於台中市五廊街建立台中臨水宮,仍保留開堂濟世,使相得益彰,合境平安。

轉載網址:http://www.tpec.org.tw/air-art/pro/pro005.asp 

第三段可以看到五廊街的臨水宮是台灣第二老的唷!
*****************

我小時候認臨水夫人為乾媽
所以過年與中秋一定要拜

求子路上
我一有空就去臨水宮
在臨水夫人的殿中有註生娘娘與花公花婆與十二婆姐
花公花婆是照顧我們與老公的身體
~要請花公花婆照顧我們與老公的身體唷!
十二婆姐手上有抱小孩~有六好六壞
十二婆姐是幫註生娘娘分送小孩到人間的
所以拜註生娘娘也別忘了十二婆姐的辛苦
(很少人知道~可以到金紙店買婆姐衣)
(婆姐衣一大包有十捆.一大包30元.我都買二大包~不多啦~)
是專門給十二婆姐的
請她們幫我們多多照顧
抱個”好腳好手”(台語)給我們當小孩

拜註生娘娘要記得
要說自己的名字
要說自己的住址
可以發願:如平安順產生下小孩.會準備麻油雞與油飯答謝.亦或是添香油錢.我是發願吃早齋啦!

另外有的廟可以求花
這就要擲杯了
每一間廟不一樣
要問廟中的人員就可以知道

像我走不孕路
只要有個小孩就好
管她是男是女
健康就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1238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水水媽!!
2012/11/22 22:01

我想請問妳唷!!

去臨水宮求子要準備什麼東西呢?

除了妳說的婆姐衣之外!!

想說這禮我也要臨水宮求子,所以順便問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