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95年5月9日,遇到你了
2006/05/09 20:42:51瀏覽448|回應0|推薦5

  我從來沒想過在這樣的情況下遇見你,打從女兒唸XX幼稚園開始,我偶爾會猜想,巧遇你時我是穿著怎麼樣的衣服?又應該跟你講什麼話?但是,現實生活中的忙碌,我總是沒能好好想想,生活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過著。

  今天,送女兒去XX幼稚園上課,我載著兒子,就在公司對面的西式早餐店停下來,幫兒子買份草莓吐司,付了錢,轉身離開,我的注意力都在兒子身上,走到機車旁,把兒子放到機車的座椅上,拿出草莓吐司給兒子吃,我拿起安全帽……眼神再次看了店家一眼,突然……我看到你就站在櫃台前!我幾乎愣住了,我買早餐時櫃台就只有我跟我兒子……你什麼時候跟我擦身而過走進店內的?我完全不知道……你一定看到我懷中的寶寶了,當場,我的眼神開始躲避,只想快點離開。

  機車發動就馬上往台中出發,一路上心緒百轉千迴,我想起當時……

  第一次,你約我一起出去,我以為同事大伙一起去的,沒多想……出發當天,才知道是送妳嫂嫂回娘家,同行的只有你哥哥與嫂嫂;當下,我明白了,17歲的年紀,雖然不曾談過情愛,但我知道,試著交往沒什麼不可以的;你剛服完兵役回到公司,是位工程師,身高挺拔,言談之中還有點孩子氣,我從沒想過你會喜歡我,或許,應該是說我當時對於感情是愚鈍的……你哥哥結婚時,我也請假去參加了,在你家門前留下合影,也被你的親戚追問,什麼時候換我們結婚?

  沒多久,我母親開始反對我們交往,說來也很羞愧,我母親認為你是看上我家的財富,這點,非常非常對不起你,請你相信我,我無心傷害你,我不想辜負任何人,這輩子到目前為止,讓我覺得非常愧疚的人就是你,我要怎麼告訴你,才能讓你覺得好過一點,還是我什麼都不要做?

  分手後,我在職場上的表現,受到主管的賞識,有了二次的升遷,偶爾在員工休息室巧遇你,我們也盡量不同桌;那天,你一進休息室就走到我身邊,遞給我一瓶香水,還跟我說:「我跟我媽拿的。」然後轉身離開休息室,下屬就坐在我面前,看了我一眼,問:「復合了?」我輕輕的搖搖頭,表示沒有,我無力抗衡母親的反對。

  而後,你調到三部,我在二部,我們很少見面……

  88年,我準備要結婚了,我也很驚訝母親會喜歡我現在的老公,母親說:「他大妳10歲,會疼妳,也會忍讓妳的。」我到三部的休息室去發喜餅與喜帖,一屋子都在跟我說恭喜,我也覺得很開心,因為這時候的我,更懂得什麼是〝愛情〞,感受的到〝愛〞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悸動。當我走出休息室,準備要回二部,我卻看見長廊那一端,有你的背影……你是剛剛才出無塵室的?還是站在休息室外聽一會才離開的?看著你的背影,我猶豫著我要不要追上去……最後,我沒有………或許,在那當時,我說什麼你都不會想聽。

  之後,我因為不孕症而離職。

  90年底,因為RLE的稽核,經理要我回去幫忙一星期,我想著:「會不會遇到你?你結婚了嗎?」回到熟悉的CLEAN-ROOM,感覺很好,也收到你的喜訊,原來,你在上個月剛結婚,我在心裡輕聲對你說著:「一定要幸福哦!」

  今天,95年5月9日,遇到你了,但我終究沒能跟你說什麼,下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的跟你笑一笑,打聲招呼,一起聊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26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