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阿媽教的料理,調理親友健康
2010/03/01 13:36:06瀏覽405|回應0|推薦8

    離開林添盛先生回到嘉義辦桌後,這個時期的我才興起作”小孩轉骨湯”的念頭。當時因為辦桌賺了不少錢,加上在阿公阿媽之前,家族就一直在做中藥材的批發,自己熟捻各種中藥材的藥性,人在家鄉才想起中藥跟料理結合。

「其實早期阿媽就教我很多料理,很多中藥材也都是阿媽傳授的,阿媽也做過轉骨湯給我喝,只可惜喝的太晚,沒轉成功,哈!哈!所以我才長不高…。這也是「阿媽捧湯」名稱的由來!。

第一道「轉骨湯」先做女人湯,是因為有許多家鄉的女孩是太平公主、不然就是經期不順、有經痛的毛病,想想用中藥調理湯品,配合美味的料理比較容易讓人家接收。

現在兒子如果咳嗽,我用薑湯加以少許豬肉調味,讓他順口好喝,喝了幾次咳嗽就明顯改善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wuintaipei&aid=381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