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後,才知道自己叫做「廚師」!
2010/03/01 13:22:53瀏覽481|回應0|推薦10

    我當兵時跟來來飯店的廚師阿來仔很有緣(當兵多年前在三重辦桌時認識的),竟然又同梯在屏東龍泉服海軍陸戰隊役。受完訓下部隊時,部隊要他填專長,吳大為竟然填”無專長”(當時還是不認為會煮菜是專長)。還好,阿來仔告知會辦桌就是專長,進入部隊廚房當伙頭兵。而且直到這個時候,已經擁有多年掌廚經驗的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門技能,叫做「廚師」!

當兵抽籤時還有一段小插曲:因為同鄉的人跟我說,抽籤當天如果去尿尿,尿完記得要灑明星花露水,才會有好手氣。

結果,當天24支海陸簽,抽到只剩一支時,偏偏跑去上廁所,然後為了灑明星花露水,耽誤時間慢了一步,叫號時跳過一號,剛好抽中海陸簽… 。得當三年海軍陸戰隊—當時男生最不願抽到的兵種。從此,只要一看到明星花露水,就想起一號之恨,欲哭無淚。雖然三年兵很苦,但也讓自己的身體更壯,面對挫折時,更有毅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wuintaipei&aid=381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