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個真百個錯?
2009/03/12 20:36:35瀏覽317|回應0|推薦13

今天有收到一件業務的公文,因屬特殊情形,相關處理情形問了文書主管後才可後續處理,沒想到卻發現了,整個辦公室的處理情形和那位主管說的不一樣,這可激起了我追根究底的牛脾氣。

經過追查發現,之前辦公室對類似公文處理的方式,與上級規定的指導文書,是恰好相反的(辦公室原來處理的方式是自己發文之後續處理,然而卻用在收文的處理上),經過向主管反應,反而遭到主管白眼”反正大家都這樣做,只有你不一樣,錯也是文書單位他們的錯,如果不照大家的作法,屆時被文書單位退件重辦,我就不蓋章了。”(還印了部分上級指導文書給我看)。

無奈的我,只好用之前辦公室的做法;回到家後,心裏還是不甘,再查一次上級指導文書,就相關作業通盤了解,結果發現主管印給我看的並不完全也不適用在我那件公文性質上,心中更加幽悶,還好愛人相勸,”主管有做主管的考量,但其考量如果有偏頗,相同的也將影響到其日後的思考。到頭來,輸在自己的那一點偏頗之心上。”

在台灣的官場文化,充斥太多的因循和苟且,我的主管一向並不是那種因循之徒,但經過今天的事,真的很受傷,為什麼”1個真在百個錯當中,突顯出來的卻是百個真1個錯?”。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home0412&aid=273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