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債母還~相欠債
2009/03/22 22:35:40瀏覽814|回應1|推薦10

昨天岳母來家裏 ,心情很不好的樣子,問了才知道,原來發現了小舅子的刷卡單據;小舅子從3月起就待在家中(休息),岳母氣的沒法子,訴說著這幾年為小舅子還卡債的心情,從生氣到無奈。

岳家的是是非非,我這個”小婿”是沒有評批的餘地,我能扮演的角色,基本上就是一個垃圾桶,先讓她吐一下心中的不快,再安慰一下她,順便提供看法(不是評論或批評)給她。因為之前在岳父過世時,只是對遺產提出的意見~”因為日後是岳母當家,岳父的遺產最好是由岳母一人繼承比較妥當。”~,此話一出後,我承擔了其他人對我的不諒解(~因為我根本不該說的),連帶的也讓愛人承受了岳母和小舅子所謂”嫁出去的女兒”那種傷害,我心疼愛人,為了保護愛人,我只能就我的立場稍做調整。

岳母拿著那疊帳單回去了,我知道她還是會為小舅子還,當她生氣地說要將老厝(岳父過世時,岳母要求全部女兒抛棄繼承)過回來她名下時,我也知道她是不會這樣做的,因為在她心裏,”重男輕女”的觀念已然根深蒂固

岳母,我知道您之前所受的苦(因為阿媽那一代也是這樣對您),您有苦有怨,您原本可以有很閒適的日子,只可惜您就是放不下,您一直在問別人,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再負子債?但您為何不放過您自己?一直逼自己在那悲情的角落?是不是您害怕一旦走出了那個角落,失去了讓人注意的悲情,失去了傾吐的對象?

母子相欠債看似辛酸的背面,隱約有一個虛偽的人性需求,~期望有人對這苦難投入注目~基於此延生之經濟價值,是以相欠債變成了甜蜜的負擔;但別忘了那些不會要不會哭不會惹麻煩的,那些在角落裏沈默大多數,才是神的不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諾亞
唉~~
2009/03/24 00:27
看來~~姐夫才是把事情看得最清楚的人啊
安倫(davidhome0412) 於 2009-03-24 09:25 回覆:

睡覺不睡覺,還是要謝謝來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