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到台湾记
2013/01/15 13:31:16瀏覽317|回應0|推薦0

“半小時後,飛機將要降落在桃園機場。”聽國航的乘務員播送CA185即將到達的通知,我眺望窗外,好像可以看到海了,只不過飄渺雲霧間,此時那若隱若現、零零星星的湛藍色反成了點綴。15分鍾後,隨著班機下降,梯田、高樓,穿梭的汽車變的清晰可見。“真的快要到台灣了”我心裏喃喃自語。待降落、滑行、直至乘務員打開艙門,和很多同行的大陸遊客壹樣,我也早早起身准備,希望快點感知外面的壹切,親見那課本中反複提到卻又從未企及的寶島!

下了飛機,沿通道前行,不時傳來兩側店家的招呼聲,那異于京腔的國語,讓我有感真的到了台灣!到安檢處,人滿爲患,除了操著各地方言的跟團陸客外,當屬日本遊客最多,我向目光所及四處張望,想看從哪入關,從哪取托運行李。“先生,麻煩您退到線外好嗎?”直到工作人員的提示,方才發現自己無意識下踩到了安全線。

辦完手續,正式入境,終于可以見到好朋友了,滿心期待的步向T2航站樓。王姐姐在那等我,我們偶然相識,卻因爲彼此對兩岸和各自成長背景的關注得以深入交流,當然還有那或多或少機緣,如她說的:“住的最遠,感情卻最真。”接機的人很多很多,我撥通電話,按她指引,直到看到彼此,我們相互打著招呼,雖是初次見面,卻沒有壹點陌生的尴尬。相逢壹笑,彼此寒暄,也沒有半點故作的客套,我說;“恍如隔世,真的到了台灣啊。”王姐姐帶我去吃午餐,直說隨便吃點,她家中有事,卻仍來接我,我心裏滿是感激。等餐時,取出那些禮物——背包裏的CD和玩偶生怕壓壞,所以貼身隨行,還有書、烤鴨、小吃只要空間容納,都盡量裝滿,雖然我的行李有點重,但見她開心高興,之前的願望壹壹達成,我仍甘之如饴!王姐姐也給我買了鳳梨酥、芋頭酥、高山茶,爲我准備了明信片和隨行的悠遊卡,如她言只是匆忙的伴手禮,但再看我來,已足夠豐富。金滿園的排骨飯,看起來誘人,我大快朵頤,席間,雖是漫無目的的閑談,卻也開心愉快。

兩年時間,我從壹個落寞無聞大學生,到可以嘗試寫作,從辛亥百年獲獎、到開始從事文字工作,我的心打開了壹點點,認識的人也比以前多了些。兩年時間,我們曾經聊很多很多:聊父輩的經曆,聊兩岸的曆史,聊世間人生百態,聊那些大時代的悲歡離合,在和她的交流中,我們彼此理解信任,每每生命中壹些改變,都願意第壹時間和她分享,我珍惜這份難能可貴的友誼。王姐姐曾半開玩笑的說:海峽兩岸,我們最親。我常想:大陸與台灣,那些政治上的歧見,地域上分野,那些曆史上的恩恩怨怨,只要直面過往,注定也會在這樣的心靈相通中消弭融合。“從這切身的經曆中,我深信不疑!“

我們匆匆壹餐,意猶未盡,幫她把那些東西搬到車上,我向她道別,相約下次再見,王姐姐給了我壹個擁抱,我知道,對于她眼中的這個小孩,她從來都把我當自己人。中國人講禮失求諸野,但只要這野是自己的同胞,不管多遠,多難,總有壹天,都會攜手同緝,共向未來,這道理雖大,但在我們這兩個平凡人的經曆中,卻得到了實在的踐行!臨近離開時,她喊著我的名字,不忘囑咐小心點。我向她揮手,轉身踏上了前往台北的行程。

真心希望她的未來可以壹切順利,也希望如她所言:我的那些理想都能實現,下次再見?相信應該不會很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ewang365&aid=722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