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給你勇氣, 死一死咖快活!
2011/05/16 20:30:07瀏覽359|回應0|推薦4
雲南中甸香格里拉海拔三千三百公尺以上的高地常會有人出現高山症, 導遊地陪很早就鼓勵大家買"洪景天"先吃著預防, 上山後還要帶著氧氣罐以備急需.

好多人被嚇得心虛虛的, 等到真的稍微感到呼吸不順暢 頭痛不舒服, 就想, 完了, 我一定會得高山症. 導遊地陪怕有人出事耽擱行程, 半哄半嚇得讓整團的人乖乖的購買洪景天喝了定心, 再帶上氧氣罐.

拜訪當地藏胞的家, 廁所有很多是沒有門的, 令人尷尬, 加上缺水味道燻人, 忍不住憋著氣, 頓時感到呼吸有點困難, 有些喘不過氣的就拿起氧氣吸吸, 果然舒服多了, 導遊就講在高山上千萬不可憋氣, 而且氧氣罐只有高山上有用 ,下山就不需要, 既然已經買了 , 所以在這裡要盡量的用 .

在普答措國家公園步道上走, 海拔升到三千七百公尺, 團員中有幾位就出現各種不舒服的症狀, 大夥兒就講些笑談俏皮話相互調侃以緩解氣氛. 對上氣不接下氣臉色蒼白的同伴說:" 來, 我伙你勇氣, 伙你死咿死, 會咖蒯活." ( 我給你氧氣, 給你吸一吸會比較舒服.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e400223&aid=521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