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雪的滋味
2011/03/10 14:16:41瀏覽161|回應0|推薦7
想像中雪花輕輕飄落, 多麼美麗與詩情畫意, 確實令人期待與驚艷.
下完大雪, 去滑雪是很新鮮刺激的運動 , 不過, 大雪對 在地人可就沒有那麼浪漫,  而是苦惱與漫長的剷雪苦工.

今年二月美國各地都下雪, 很多地方造成公路關閉, 甚至有災難發生.
 芝加哥這一次連續不停下了超過二十英吋的雪, 剷起來的雪堆在路邊有一個人高, 開車到十字路口都要很小心 , 因為不容易看到兩邊來車狀況.

街道兩旁是住房, 信箱在道路邊, 道路被雪淹沒, 市政府還沒出來清.

好厚的雪, 人們清清停停, 不知何時雪才會停 .

門口積雪超過七十公分 .

剷了五個小時, 車道兩旁堆積的雪超過一百五十公分高.  屋簷 , 屋頂與樹上都積滿了雪.

以前每次雪總是二十公分以下, 所以都不用剷雪機, 這次大雪來了,推出車庫裡橘色大馬力的剷雪機. 可是它卻罷工.

它可是去年剛買的, 有試過才收起來, 這次大雪應該可派上用場 , 可是它卻在關鍵時刻罷工  . 我認真賣力試著發動 ,都沒有效果 . 趕快打電話請教四哥. 他說汽油久置會沉澱膠質化, 而油路細如髮, 凡是使用汽油的機器在不用之前 , 一定要把汽油燒光  , 否則會造成油路阻塞 .

解決的辦法就是倒入引擎清潔劑 , 浸三到四小時,  然後每半小時發動發動, 強迫f汽油往下流動, 只要油路通了 ,  就會正常運轉 .

這次好慘 , 它對我的辛苦無動於衷  , 總共花了我三天才動. 害得我需要手動挖五個多小時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e400223&aid=496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