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悟 (28) 如何修行觀音觀光法門?從25種圓通法門之理悟(明心見性)、體悟,深入學習音流瑜珈、心性法界
2021/07/09 04:02:28瀏覽386|回應0|推薦0
開悟 (28) 如何修行觀音觀光法門?從25種圓通法門之理悟(明心見性)、體悟,深入學習音流瑜珈. 並從心性法界, 觀察九種功法、四種法門樣態
    
開悟之道 壹.頓漸悟.貳.宇宙.參.我報佛.肆.開悟種種.伍.天界化佛.陸開悟之道
柒修行功法 
一.理悟:明心見性
二.體悟:觀音觀光25種之首
三.修行功法  : 用精神或行為的鍛鍊,藉以悟道的方法. 如:
1.打坐冥想 : 放空.     2.修禪經行 : 思惟.     3.讀經消文 : 學習.
4.頌經念咒 : 他力.     5.跑香練功 : 體驗.     6.修懺迴向 : 修己利他(過)
7.持戒行善 : 修己利他(現.未) 8.以氣入道(天人合一) 9.其他
四.功法法門 :
A.凈土法門(持名)       B. 那洛六法(噶舉派的那洛巴)為拙火瑜伽、幻身(中陰)瑜伽、光明瑜伽、夢中瑜伽、奪舍瑜伽和遷識瑜伽。
C.25種圓通法門.         D.觀音、觀光法門 (光音瑜珈) .E.其他.
四.心性法界
(一)心(頓悟) (即心即佛.法身.上帝.涅槃、法界、光、空性、自性、我…)
心即明光空性也(密勒).眼睹光明自心欲顯(達摩)夜睹明星開悟(世尊)
(二)性(漸悟) (開示悟入) (明一心、見萬性) (光中化佛無數億)
以諸眾生有種種性、種種欲、種種行、種種憶想分別故,欲令生諸善根,以若干因緣、譬喻、言辭、種種說法,所作佛事,未曾暫廢(法華經)。(兩儀有陰陽性、萬象萬物有萬性、眾生有不同人性)
(三)法界(北傳十法界四聖道、六道輪迴)(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
世間法 : 人類將生物分八層 : 域、界、門、綱 、目、科、屬 、種。
五楞嚴經  二十五種 圓通法門
六塵   2憍陳那五比丘-聲    1優波尼沙陀-色    3香嚴童子-香
            4藥王藥上二法王子-味  5 跋陀婆羅-觸    6摩訶迦葉-法
六根    7 阿那律陀-眼見      9周利槃特迦-觀息  10 憍梵砵提-味知
           11 畢陵伽婆蹉-覺身  12 須菩提-法無
六識  13. 舍利弗-心見    14 普賢菩薩-心聞 15孫陀羅難陀-銷息
           16.富樓那-法音     17.優波離-執身 18.大目犍連-旋湛
七大  21.烏芻瑟摩-火光 19.持地菩薩-平地 20.月光童子-水性
22.琉璃光法王子-風力23虛空藏菩薩-虛空 .25.彌勒菩薩-唯識
24大勢至法王子-念佛心     六根   08觀世音菩薩-反聞
六.法門功德(力)  (如空中化菌無數億之複製力)
(1)聽經功德
施眾生一切樂具,(財)施於四百萬億阿僧祇世界六趣眾生,又令得阿羅漢果(法施),所得功德,不如 是第五十人聞法華經一偈、隨喜功德,百千萬億分不及其一(聽到無上法)。 
(2)(楞嚴經)眼根800功德丶耳根1200功德。
(根塵同源,縛脫無二) (法身涅槃空性,振動頻率則一)
Q: 传印禅师您好,请问观光观音是如何修的,感恩!
ANS :先談一下: 觀音法門出處 : 
(一) (楞嚴經)卷五.廿五圓通法門:
(1) 25種通通要看過! (2) 哪一種是最殊勝 !?
(3) 開悟 8 (信解行證, 以觀音觀光證入) 
(4) 依耳根入圓通者 :   依耳根證聲塵如幻,反聞自性證圓通的修法。
觀世音菩薩:佛問圓通,我從耳門圓照三昧,緣心自在,因入流相,得三摩提,成就菩提,斯為第一。
觀世音耳根圓通法門,雖然歸在六根,觀世音菩薩卻是最後發言,解說也最詳細。
(5) 何方便門.得易成就
佛陀告訴文殊師利法王子:汝今觀此二十五無學諸大菩薩,及阿羅漢,各說最初成道方便,皆言修習真實圓通。彼等修行,實無優劣前後差別。這二十五種法門,有各自因緣適應不同根性。
佛陀接著問: 我今欲令阿難開悟,二十五行誰當其根?兼我滅後,此界眾生,入菩薩乘,求無上道,何方便門,得易成就?
文殊師利回答: 我今白世尊:佛出娑婆界,此方真教體,清淨在音聞;欲取三摩提,實以聞中入。離苦得解脫,良哉觀世音!
文殊師利認為觀世音菩薩的耳根圓通法門最合適娑婆眾生的根器。
(二) (法華經)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1) 這個普門品, 是觀世音菩薩修根入圓通後, 所施展的神通.(以各種身形變化的化身! 解除各種人的苦難疑惑, 但, 這不應該是覺照者(自力)的終極法門!   (應以何身得度者丶即現何身而為說法)
(2) 終極法門的奧秘是觀音 ! 普門品最隱晦的是這句(五音) : 
     妙音觀世音  梵音海潮音  勝彼世間音  是故須常念!
(3)大多將(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做為 (持名法門), 不是壞事! 但是就傳印(傳佛心印的無上法)而言,卻是壞事(自力)! 哈! 
佛經第一義, 諸法空性平等.
(三)(楞嚴經)卷六. 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 (請.雙手合十)
(耳根靈明不受塵 圓通本妙全體現)
爾時觀世音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憶念我昔,無數恆河沙劫,於時有佛,出現於世,名觀世音(佛)。我於彼佛,發菩提心,彼佛教我,從聞思修,入三摩地(理悟)。
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
獲二殊勝。一者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與佛如來,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 (以氣入道)
八.
Q: 传印禅师您好,请问观光观音是如何修的,感恩!
答 : (1) 從法華經普門品來看. 提到 梵音!海潮音 !
(2) 從(楞嚴經)耳根圓通章來看. 提到 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     
       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
(3)故.觀音就是觀聽 內在的聲音 (震動頻率) ! (不同聲音.不同影像)
(4)每個法界(生命體/礦植物/修行人)都有他特定的震動頻率!
巴夏:你們星球上大多數人平均每秒運轉四萬到六萬次,物質實相和靈性實相之間的臨界值是每秒333000次. 耶穌和佛陀的頻率範圍要高達每秒30萬次.某聽眾現在大約是每秒145000次到157000次
(5) 宇宙震動頻率 與廿五圓通
1 世界宇宙(法身)一大因緣是大爆炸震動!
2 我們(報身)有六根六識六塵等25種頻率!
3 我們可以共振共頻回到法身源頭!
4 觀音就是利用耳根回到源頭的! (中間肯定要不斷分階錨定升級,    
   如同魚梯)
5.開悟( 7) 全球最新宗教 : [ 您開悟了沒 ] 開悟之道 第 7 集(第一講)    
   破除三關 : 妄想執著見性.(終極法門)
(6) 一般流傳的觀音法門
-(1) (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 常見的四種觀音法門中,感覺上不是
          專門主攻聽內在的聲音 !
-(2) 心道法師(平安禪法),融合了觀音菩薩耳根圓通法門,帶領禪者聆聽寂靜之之聲;初於聞中,入流了! 但是亡所之後沒提了!
-(3) (台北普濟禪寺) 觀音法門的宗旨 : 觀音法門的宗旨,是觀其音聲,得證菩提為目的。非常正確! 本立而道生也, 只不過後面提倡的修行又八萬四千法門了! 哈.
-(4) 惠明將軍印半心 (傳佛心印) (上來密語密意外,還更有密意否?惠能云:與汝說者,即非密也。汝若返照,密在汝邊。)
-(5) 默照禪印 (無上光音)(親近為護法,錨定音頻)
某日,惟覺老和尚於默照禪無語畢,問直下承擔否答直下承擔,直解傳印之法名。此間,悟後起修,於午間行默照光音,經光爆其身而略有所證(玄覺:痕垢盡除光始現,心法雙忘性即真)。
*開悟 (27) 從九位覺者之止觀、空性談開悟的貓膩(二)1.世尊2龍女3六祖4玄覺5泰勒博士6惠明7楊元寧8無業禪師9傳印大居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YQX1fgmWE&t=348s
(6) 聖人之路/ 音流瑜伽/ 觀音法門 (五句錨定音頻) (五法界之說)
-(1) 清海無上師 (1988印心)
採取印心方式收徒弟,不收費用,印心表格在九零年以前還是交回她上師他卡辛各,對觀音法門組織的零散觀察一、師徒情節很嚴重,很多弟子過分相信清海無上師.(這是真的!不依自性自悟)
-(2) 聖人之路 (聖塔卡辛各1999?印心)
聖人之路是內在光和音靜坐的修練,在台灣,已有幾千位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學習這種法門。
-(3) 圣人之路(Sant Mat) 音流瑜伽的祖师---织布匠卡比尔 blog.sina.com.cn/s/blog_7b6bb0f70102waw6.html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6501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