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您~陌生人
2009/03/27 13:50:25瀏覽884|回應0|推薦13

還記得大學時代有了機車以後

大部分都依賴機車為代步工具

剛開始騎車的時候,都還是小心翼翼的

但騎的次數多了,也就越來越大膽、越來越隨性

就比較少在注意四周的車子、騎的速度與自己安全的問題

有一次晚上騎車回家

經過一條平常車不多,但常有砂石車行走的道路

騎車的速度我也忘了

還記得騎一騎車因為放在前面腳踏板的包包沒有勾住,掉下了車

那時的我邊騎車邊回頭看著遺落後方的包包

結果車身一個不穩,我就這樣摔落到地面上,然後被摩托車壓住腳

原想要努力將車子從身上拉起來,

但不知是因為車子的重量,還是因為手扭傷了無力

我就完完全全被車子壓住,整個人在大馬路上動彈不得

當時的我看看四周,我所在的位置正好是在砂石車常出入的巷子口

整個心裡想的是「我完了…..搞不好就因為這樣被等等沒注意到我倒在這邊的砂石車壓死了」

就當我心理充滿恐懼與絕望的時候

這時候從我身旁突然出現了一些人「你沒事吧???」

他們是騎在我身後的騎士們

突然見到前面的我摔倒、爬不起來

就都紛紛的停下車子,來到我的身旁

男的協力幫我把壓在身上的摩托車拉起、女的則是邊詢問著我的情況並且幫我把落在後面的包包撿起

在忍著疼痛站起,向他們表達我的情形與感謝之後

他們見我的情況似乎還可以,就紛紛放心的離開了

我也努力的騎車回到家裏去

回家以後的我原想隱瞞家人我摔車的事情

但是身上傳來的疼痛加上剛剛面臨的恐懼

還是讓我不爭氣的向家人哭泣

「好險…..好險有那群人幫助我,要不然我可能就回不來了」

也許事情不會這麼嚴重,但是誰知道呢??

雖然老實說我現在也不記得幫助幫助我的人長得是什麼樣了

但是現在每當我再次經過那段曾經令我驚慌、絕望的路段時

我總是會想起那群人對我的幫助

騎車也就會更為注意一些小細節了

謝謝您~陌生人

不管如何,您們都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了我

也讓我能夠更重視自己的生命安全

謝謝您們^^

也謝謝愛我的親人、朋友們對我的關心

你們的關心與責罵都讓我感動

最後期望每個人都能時時注意自身安全

讓自己安全、讓愛你的人安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moon&aid=278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