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機車
2007/09/12 20:32:49瀏覽852|回應0|推薦9

很榮幸本人今年騎車經驗剛滿3歲

雖然覺得自己停車的技巧很菜

但這些日子以來也累積了不少停車的經驗

然而車停的次數越多

就對於很多人停車的方式敬謝不敏

1. 硬塞

  雖然是免費的機車停車格,但機車停在格子外面,荷包就有風險,所以只要有縫縫,動手把別人的機車挪一挪,塞進去以後,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X:你沒有問題當然很好,但是請注意不要把別人的車給卡住了,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挪的動別人的車子=”=(小女子曾有慘痛的經驗,那天下著大雨撐著傘想要開車箱穿雨衣騎車回家,結果發現機車連車廂的鑰匙孔都被卡的連鑰匙都插不進去,最後只好丟下傘在雨中把別人的車子稍微挪開,挪出一點空間,然後再把自己的車子拖出來一點開車箱,拿雨衣出來穿,但是也已經全身濕了TOT。問我為什麼不直接喬左手邊有車廂鑰匙孔那邊的機車?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左手邊的機車被一台殘障人士的三輪機車卡住了,你想我有辦法挪那台車嗎?)

2.乾坤大挪移

  這中間的小小縫根本塞不進我的大車,但是很適合停在停車格最右邊的50or125,所以把他拖出來塞在那個小縫縫裡,而我的大車就移到最右邊的格子裡,那簡直是最適合不過的決定。

X:這固然是保障你荷包又照顧到別人荷包的一個方法,但問題是,當車主要牽車的時候,"傻眼,我明明停在這邊的車子怎麼不見了",除了造成車主的慌張外,外加因為這種時候小車也是被硬塞進去,所以卡車的情形又會再度發生了= “=(今天發生的慘況,我一度還想說該不會是我的車子被偷了吧!還在想要怎麼跟家人交代)

3.死貧道免死道友

  什麼!!機車格都被停滿了,有空位的又離我的目的地太遠,啊~隨便拖一台機車出來外面把我的車子塞進去,反正他又不可能記得清楚他的停車位,運氣好的話,它的車主早點出來,車子還不會被吊走,運氣不好太晚出來被吊的話,也只能怪他自己太衰,不關我的事,罰他不是罰我就好了。

X:這真是一個省自己荷包又不用麻煩找車位喬車位的辦法啊!但試想,如果車主買個菜回來發現你的車子不見了,那車主是應該去把所有的停車格找過一遍,然後報遺失,又或者看到眼前吊違規停車的卡車滿滿的一車中其中一台是自己的機車,然後莫名奇妙的繳罰款。(很傻眼,面對這種情形他們只告訴你,除非你有把你車子停在這邊的證據照下來,要不然一率開罰。看來手機公司為手機設置照相功能真是未雨綢繆啊~)

4.很快出來

  停在停車格裡面的車子,應該都是要停很久的吧!反正我很快就會出來了,所以我先橫在他屁股後面也沒關係吧!

X:看起來好像沒問題,但問題也還蠻嚴重的,試想,你所謂很快的就出來了,是真的很快嗎?你的車子橫在別人的屁股後面,而被你橫在屁股後面的車子他剛好是兩台機車的中間,如果你剛好被人留下來喝杯茶,又或者你被什麼東西吸引住而又多停了一陣子,那這不是要叫那位車主是不是又要多等你一會呢?(不要說橫在機車後面的機車動手稍微挪一下就好,這麼做就是造成別人不便的舉動了,況且我曾經有過一種經驗,一台轎車就橫在我的機車屁股後面,請問誰能搬的動轎車呢?)

以上是小菜鳥我3年來目前對於停車的小小體驗,當然還有一些喬車子會發生的後照鏡會180度旋轉及會造成車子受傷等小問題就不多說了。總之,只希望大家在停車的時候能多為別人想想,套一句老話,別讓你的方便,造成別人的痛苦。謝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moon&aid=122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