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慶母親節part2-85度C草莓提拉米蘇(土城裕民店)
2008/05/12 11:33:02瀏覽4452|回應1|推薦22

這個週末似乎連老天爺也知道是母親節的到來

所以天氣由原本的傾盆大雨

漸漸轉變成晴空萬里的天氣了

昨天兩個哥哥提前慶祝母親節

我們先到鼎泰豐去吃了一頓

而今天媽媽也要和她的姐妹們

一同為她們的母親,也就是我的外婆

慶祝母親節

多麼溫馨的感覺呀~

雖然我有點想趁機去探望外婆

但因為愚蠢的我差點忘記了我這禮拜要報告的事情

所以只好乖乖的待在圖書館

好好蒐集著我的資料

外婆~對不起了>< 

時間過的很快

夜晚很快就來臨了

而今年負責蛋糕的我

是先功課準備的不足

錯過了花蓮提拉米蘇和主廚烘培兩家的蛋糕

幾經波折,最後我拎個85C的蛋糕回家

由於在海山捷運站旁的85C附有麵包部的關係吧~

空間比較大

所以他檯面上的蛋糕也一直不斷的自後方做出來

感覺很新鮮呢~

抬頭一望上面寫的預購85

但我已經錯失了預購的時間了

自然85折跟我是無緣了

檯面上大部分都是8吋的蛋糕

價格不算太貴

價錢大概在400~600之間

蛋糕種類也由於他後方不斷的製作

所以可以不用太擔心沒有幾種樣式可以選擇

而在蛋糕櫃的前方

有幾位85C的員工

很熱心的為你介紹蛋糕的種類以及其成分

我在詢問完幾個我有興趣的蛋糕以後

最後選擇了草莓提拉米蘇

雖然店裡購買蛋糕的人潮不少

但是店員還是很快的幫我結帳裝盒

讓我愉快的把它拎回家了

85C盒裝的草莓提拉米蘇

盒裡的草莓提拉米蘇

草莓提拉米蘇全貌

草莓提拉米蘇的上面照

蛋糕上慶祝母親節的小紙片

原本在85C時光看蛋糕名一直覺得納悶

為什麼它會叫做草莓提拉米蘇呢?

店員回答說它上面米白色的部份是提拉米蘇裡的Mascarpone

而下面則是戚風蛋糕

原本聽的時候有點似懂非懂

不過一切開、一吃下,我就完全了解了

哇~蛋糕上面只有一點點是奶油的部份

而米白色的部份全部都是提拉米蘇裡米白色的Mascarpone

這麼剛好這塊就是我們家人吃提拉米蘇裡最愛的一部份

口感很綿密,雖然Mascarpone不算非常濃郁

但是這對剛吃飽吃蛋糕的我們來說,略為清淡的口感也比較不會讓剛吃飽的腸胃感覺到負擔

還不賴~

至於下面的戚風蛋糕裡

有著草苺的夾層

但那個夾層我個人認為是介於奶油跟蛋糕之間的口感

因為我對蛋糕不大研究

所以這樣的口感不太能說出是什麼實際的東西

不好意思啦︿︿"

而它的戚風蛋糕部份除了夾草莓夾層

還夾了一點很像芒果還橘子類的小水果

上面的Mascarpone搭配著略酸甜的草莓夾層戚風

味道上還挺清爽的~

只不過愛Mascarpone部分的我們家人都是分上下兩部份吃就是了 

草莓提拉米蘇8吋價錢是一個$430

就八吋蛋糕來說我覺得還不錯,不算貴

而對於中午去外婆家才吃了一大堆奶油蛋糕的爸媽來說

這樣的蛋糕可以不用讓他們在接觸到大量的奶油

他們覺得還蠻不錯的

而吃不完的蛋糕又可以想念時吃一點吃一點

這樣也不會吃到怕

也許下次父親節的時候我可以考慮直接就到85度C預購蛋糕

感覺會更經濟實惠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moon&aid=1860123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香味俱全 !
2008/05/24 23:14

來點音樂點綴吧 !

http://blog.udn.com/chen0424/1858173

yuying(darkmoon) 於 2008-05-31 15:56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