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慶母親節part1-鼎泰豐(復興店)
2008/05/10 18:44:55瀏覽2477|回應0|推薦14

在電視上常常看到許多日本的藝人只要一來台灣

似乎都會朝著鼎泰豐進攻

鼎泰豐的小籠包更好像成為台灣美食的代名詞

而前不久吃過鼎泰豐的大哥更是對鼎泰豐讚不絕口

於是今年的母親節兩個哥哥就決定用他們第一年賺到的薪水

請全家人到鼎泰豐去好好的吃一頓飯

為了擔心週末假日的時間鼎泰豐會太多人

導致要排隊排很久

所以我們就盡量提早出門,到那邊的時候差不多是11:00

提早到達的小美先拿了張36號的號碼牌

她說大概等個20分鐘就會輪到我們了

於是爸爸媽媽先到處去晃一晃,我們則在外面等待

沒想到還沒12點就已經有這麼多人在外面等待用餐啦~

不知道是因為聊天的關係還是裡面的速度真的很快的緣故

我們才剛拿著單子選完菜

服務的小姐就帶著我們六個人進去用餐了

鼎泰豐-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SOGO百貨復興店B2)
電話:02-8772-0528,傳真:
02-8772-0529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0:00~21:30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0:00~22:00

網址: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需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小籠包($110)*2、蝦肉蒸餃、元盅牛麵、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200)、肉絲蛋炒飯*2、排骨蛋炒飯、元盅雞湯($180)*2、豆沙小籠包、八寶飯($80)

上菜的速度很快,可以說是幾乎一次就全部上來了

這樣的速度讓我拍照時有點措手不及,結果就這麼的漏拍了元盅牛麵了T-T

結果也忘了吃它了

不過有吃元盅牛麵的二哥覺得它的湯還蠻清淡的,味道不錯,比紅燒牛肉麵好吃

而我吃的第一道菜就是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

它的牛筋燉的很爛,吃起來很像燉爛的豬腳的口感,一咬就斷,不過我期望的牛筋是帶點韌性的嚼勁,所以這點有點小失望,而它的湯頭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怎樣,我覺得帶有點酸酸的味道,但它湯裡面又沒有酸菜的蹤跡,所以不知道它是不是加了什麼東西進去,湯喝起來不會太鹹,很剛好,可惜它的味道在紅燒牛肉麵裡我不是頗愛。

元盅雞湯

湯喝起來很甘甜,而且雞湯無論是看起來或者是喝起來都不會有油膩感,不過吃了一口雞肉以後有點失望,雖然它的雞肉燉的很爛,但是肉質普普,雞胸肉吃起來有點"呼呼"的感覺,買雞煮雞多年的媽媽一吃就感覺它的雞是用仿土雞(半土雞),我們家常吃的是土雞跟鬥雞,而雞肉的肉質會根據它的品種、食、運動不同而不同,所以肉質上吃起來就會不太一樣了。 

小籠包(6入)

真的就是皮薄餡多滋味好,皮的厚度我大概覺得只有0.2之內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覺得餡料很多呢?第一次吃感覺挺新鮮的,小籠包裡面的湯挺好喝的,只不過可能也因為皮薄吧~我覺得它有點小鹹,但是配上店裡供給的茶水以後就覺得還蠻剛好的了。

蝦肉蒸餃(6入)

皮的感覺比小籠包厚了一點,裡面有包我看尺寸大概介於半隻到一隻之間的蝦子,味道比小籠包清淡一點,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排骨蛋炒飯

與其說是排骨我倒覺得比較像是有厚度的肉片,因為根本我們吃的時候沒有看到半塊的骨頭,味道我哥覺得很像淡水黑店排骨,但我覺得像我們家附近的圓山排骨,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它的排骨吃起來不油不膩,感覺會吃很多也不怕。至於蛋炒飯的部份,我覺得它比外面的蛋炒飯來的不油膩,而且鹹度蠻剛好的,吃飯時充滿了蔥、蛋香,Good!!我喜歡。

八寶飯

飯的味道吃起來很像拜拜用的甜米糕,只不過鼎泰豐的比較甜,對於不愛甜的我自然是吃了一口以後就把它推開了,不是我的菜!!

豆沙小籠包(6入)

皮的薄度吃起來跟小籠包一模一樣,一口咬下就可以看到裡面滿滿的豆沙餡

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但是吃了一口以後喝口茶以後就覺得還可以繼續戰它,仍然不是我的菜~不過對於愛吃甜食跟豆沙餡的大哥來說,那滿滿豆沙餡的豆沙小籠包,讓他超級愛,每次到鼎泰豐都必點的小點心。

至於剩下那個我沒吃到的肉絲蛋炒飯就請大家看看照片就好了^-----^

由於正值午餐食外面很多人等的關係,爸爸為了讓外面的人也能趕快用餐,

我們吃的速度好像在打戰一樣,也是超快的,

所以有些東西只有大概的印象,沒有特別去細細的品味它

不過媽媽這樣吃下來還蠻滿意的,

因為她覺得它的調味裡面並沒有放太多味精之類的東西,

讓她吃起來不會有口渴的感覺,(我媽平常只要到外面吃,無論是否有無配茶水她都會覺得吃完以後很口渴)

這點她覺得很棒。

但是對我來說有個致命傷

也許是他菜上太快我吃太慢吧~

吃東西的時候有些菜都變的溫溫的了

這樣的情形讓喜歡吃燙的我有點失望

我們這樣一餐+服務費花下來大概還不到2000

6個人平均下來一個人大概300多一點

但因為我們點的東西其實也沒幾樣

這樣的價錢實在有點貴

但是對於平常都在家裡吃的我們

偶而節慶去吃一頓不一樣的感覺還不錯

下次父親節再來物色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餐廳可以嘗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moon&aid=185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