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妳媽媽
2007/03/15 09:39:33瀏覽211|回應0|推薦4

星期二 冷.雨

最近電視的超人氣紅人,大約就是“上流社會人士”許純美小姐了。

能由令人抓狂又千篇一律的新聞中逼走總統大選和公投,逼下做奸犯科、殺人放火,讓大家的耳朵和視線追著許小姐跑,添為把此女當頂級笑話看的無聊人士之一,今天我確實有在反省。

我被精神科醫師一句——“媒體、觀眾太殘忍”給驚到了!

對呀~~綜觀這女人的所有言行,她豈不是貨真價實的精神病患者?自己母親就是由藥物控制住的精神障礙患者,回頭看看親愛的媽媽,再去看看許純美。精神科醫師所謂的“殘忍”真如一巴掌直搧而下!

母親很幸運,有親人跟醫生合作,她沒有在人群中出洋相的機會。但許純美,不論造成她今天如此的原因為何,我是“外人”,豈有審判她的資格?將心比心,我會以較寬容的眼光去看許小姐令人側目的言行了。

—。—。—

因為躁症和強迫症的藥物已增至四倍之多,言行“較正常”的母親,目前「阿玆海默氏」的部份是——常態性記憶快速倒帶。

她會雙肩扭動如少女,撒嬌道:「不要嘛~~老頭~~」

她會唸唸有詞“讀”上一大段書後,歪過頭去看看正在上網打麻將的老頭,確定老頭“在那”便回去再繼續“讀書”。

坐在沙發上痴痴發愣一段時間,驀然驚醒不見老頭,心慌得會鬼吼怪叫“老頭老頭”……,怎麼告訴她人在廚房都沒用,只會讓她陷入更狂亂。直到你把椅子搬到廚房,請她坐下,她便如小學生般雙膝併攏、雙手放膝、背部挺直、兩眼平視——直視老頭一舉一動……

總之,她六親不認,只認“老頭”一人。

我跟母親最常出現的“對談”通常如下:

笑咪咪出現在母親面前,等她注意力全放在我身上後,我會拍拍她臉或抱抱她,再坐到她身邊握起她手:「我是誰?」

「妳是小寶嘛~~」笑嘻嘻的回答。

我會指指她再指指自己:「妳是我媽媽。」

她對此肯定句的反應有以下數種

(一)她先是聳聳肩,再不好意思:「呵呵,妳說是便是吧!」
(二)「我怎麼會是妳媽媽?妳快回家去找妳自己地媽媽吧!」
(三)「我不是妳媽媽,我真地不是妳媽媽,人要誠實,不可以撒謊地。」
(四)「呵呵,妳亂講,我不是妳媽媽,我怎麼會是妳媽媽呢!」
(五)笑咪咪道:「我不是妳媽媽。」

對笑咪咪又心情正常的這句「我不是妳媽媽。」
我會接道:「我是妳女兒。」
「呵呵,妳亂講,我根本沒女兒。」
「那我是誰?」
「妳是我的好朋友。我們是好朋友。我住在後面,」她指指臥室方向,客氣道:「妳要不要去看看……」

—。—。—

在母親的認知中,目前我是一個客人,而且是一個受她歡迎的“好客人”。不要貪心的話,這種狀況……其實不壞啦!

2004012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1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