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水熾炎 【第三章】 火裡蓮花 3-1
2013/05/18 21:38:42瀏覽908|回應0|推薦8

此為已在各電子書城上架的【嬌妻難纏】系列(二),止水熾炎正陸續在各電子書城平臺上架中,謝謝購閱。


第三章  火裡蓮花 

3-1 

「妳說什麽?」劉欣對面的女人冷著未善加保養的沙啞嗓子皺眉道:「麻煩妳再說一遍。」 

約鄭太太——黃老師見面一談,劉欣並未跟任何人商量。她思前想後足足考慮了兩天,連可能會丟掉工作的後果她都做了心理準備,所以,黃老師若有過於情緒化的反應,劉欣有自信能應付。 

只要能將姓鄭的這毒瘤清除,連黃老師可能會給她的屈辱她都願承受。而像現在這樣:對方不願接受事實也在她預料之中。畢竟,有哪個女人會歡天喜地的聽另一女人說她老公不忠? 

此時兩人坐在離補習班半小時車程外的忠孝東路巷道中,她查過,接下來兩小時彼此都沒課,一小時時間談什麽都談清楚了。她跟黃老師不熟,據夏薇八卦來的小道消息指出:「黃老師教書很凶,可是私下還算講理。同學真的英文程度拉不起來的時候,她都會私下給搶分秘笈喔。」 

劉欣希望老師對學生的仁慈能擴及到她身上。 

劉欣喝一口水,慢慢將水杯放下,盡量逐字逐句地將剛才說過的話重述一遍。「鄭老師對我有些奇怪的念頭,造成了我很大困擾。我知道黃老師您不信,我走頭無路了,只好跟您求助。」 

「妳是說,」黃老師嚴厲臉上的眉擠得更深了:「我先生對妳性騷擾?」 

說性騷擾實在是太客氣了。劉欣欲言又止,不想說太多,藉喝水動作吞下一肚子話。 

但黃老師不願放過這話題,眼神凌厲地打量劉欣半才緩緩道:「以劉老師妳的年輕貌美,想必常有男人吃妳豆腐,最近我就聽到謠傳妳和林老師有曖昧。我是不信啦——林老師那人愛老婆都到了肉麻的地步了。但由此可見男人;尤其是已婚男人,可能多少在口舌上喜歡佔佔妳便宜。妳會不會誇大了我先生對妳的言行?」 

劉欣透過水杯上沿,視線穩穩地直視對面女人不語。話留三分,對姓鄭的,她恨不得像打死蟑螂般打他個稀巴爛,但同為女人,她不想讓黃老師太難堪。這時不說話為上策。 

她想知道黃老師對她丈夫的劣根性了解多少。 

「妳知道自己有雙會說話的眼睛嗎?」黃老師突然蹦出了句讓劉欣一愣的話,接著苦笑道:「如果妳說的是事實,那麼,妳大概並沒把實情全告訴我。」微嘆口氣,年長女人搖搖頭:「對妳有奇怪的念頭,還造成妳很大困擾……劉老師,這是很要命的指控,而且很可能會把我們家打散。」再搖搖頭:「妳知道後果很嚴重卻仍約我一談……」 

劉欣靜靜看著女人怔怔然地呆視桌面,知道她在思索,便端起冰咖啡緩緩輕啜。沒有預料中的吵鬧謾罵和侮辱,這好女人怎麼會嫁給那人渣的? 

「能不能多少透露些他做了些什麽?」女人終於想透了,實事求是道。 

劉欣搖頭。十分之一事實都不能說,如果她沒料錯黃老師,一說出來姓鄭的對她劉欣所做的卑劣事跡,那個家立刻就會掉。 

「如果我跟妳說我想跟他分手已快兩年了,妳肯不肯說出些他的惡行?」女人冷靜又沉著:「仔細一想,如果最近他有打妳手機號碼,可能我就是幫凶。」 

「什麽?」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6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