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Pine】打擾一下
2012/10/10 00:06:13瀏覽306|回應0|推薦11

今晚爸媽有事,親愛的Pine跟奶奶睡。 

小孩日漸長大,最明顯的就是在日常應對上會使用正確的詞句。但今晚…… 

通常爺爺給小孩洗完澡,奶奶會陪他挑本睡前故事書,然後他自己坐在大床上靜靜看一遍等奶奶梳洗完畢出來再給他說故事。 

為防花樣日益增多的小不點兒一下子把故事書翻完,爬下床再找爺爺麻煩,奶奶再拿三本給他備用。 

結果他還是爬下床了。 

砰砰砰! 

洗好澡正在擦身子,奶奶好像一直聽到有敲門聲,把門拉開個縫…… 

小傢伙站在門口:「對不起,打擾一下。我的書看完了,可不可以再去挑一本?」

 

對不起,打擾一下!對不起,打擾一下!

 

小朋友,你可以直接跟在客廳看電視的爺爺說一聲就好,特地敲浴室門打擾一下,這好像演太大了! 

好,關於這個對不起,打擾一下,明天我們倆再來研究一下如何運用吧,奶奶不打擾你,願你今夜有個好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692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