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容與感恩
2008/03/24 21:59:26瀏覽567|回應1|推薦4

有云:「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能理解。」
這是包容。

亦有云:「我能有擁有這些,是你的退讓。謝謝。」
這是感恩。


這次總統大選,我感受到了包容,因此,在此容我回一聲:謝謝。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悟?

受夠了扁皇和多數民進黨員的貪腐、難忍為選舉而扭曲的人性、也為了不想再看到一些嘴臉,選前一連七天藉背包傾吐心中垃圾以疏解焦慮感。雖然在每篇文末都註明「不接受踢館」,私心並不認為趙某人會逃過深綠激進者的攻擊。畢竟躲在電腦後進行小人勾當的人不在少數,而趙某人在下我無論如何也不信這一星期內暴增的隱形看倌中全是與我同羽毛者。或許有一兩人忍不往提出異議,但或許有更多的人忍下了不滿;為這些能容忍我的人,我感恩。

你可以說我心軟、好騙、不切實際,但
我更大的感謝來自馬爺以超高票當選後,反對他的五百多萬人並未集結暴動。

姑不論民進黨以悲情、恐嚇、栽贓等負面方式在立委和總統選舉雙雙大輸後是否有反省,但支持他們的人在絕望的心情下,仍有絕大多數抱著疑懼默默選擇了接受一個「外省第二代」做總統,不簡單。我為這數百萬人喝釆並感恩。

我不是馬英九,我不能自大的替他發言拍胸部說:「相信我,他不會賣臺,日子馬上就會好了。」賣臺的標準,因立場不同很可能見仁見智。但說到日子馬上就會好,我跟反對黨一樣存疑。+三兆赤字和被飆漲物價壓得喘不過氣的小老百姓……百(請念伯)廢待興,新總統的每一步都是在爛泥中舉步維艱,好日子馬上就會來了?趙某人先持保留態度。

我只能說,我能相信我的一票沒投錯人,其信心來自馬爺和周娘一貫的超高標道德潔癖和儒家教養。

不管怎樣,經濟和品德教育應該現在許多人焦慮的來源,也是馬爺勝選的主因。期待新政府新面貌新作為!

20080321

霹唉死萬:以上言論不代表官方立場,請勿踢館。
霹唉死吐:謝謝朋友們近日來的勇躍發言,之前昏選舉,明晚飛NZ,我會抽空烹茶待客的,請多多包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723600

 回應文章

陳老師 ( 陳振平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台灣連網路都不能接納異樣的聲音了?
2008/03/24 22:53

我不踢館我很同意你的觀點!

        意識型態治國是台灣八年的包袱,只要打著「愛台灣」好像殺人放火都是可以接受的過程!悲慘的台灣!記得小時候各個族群的合諧共處的日子,台灣的政治太熱了,社會道德在八年來已經淪喪到無法想像的境界。所以,如何重建社會新價值及重新建立禮義廉恥的和諧社會風氣,也是新的功課。應從小學教育開始落實,而不是要小朋友從小為了意識型態的原因去學一堆地方語言。小時候的遵師重道在教改下,老師已經變成弱勢團體,動不動就挨告,讓一些熱情的老師被無情的新約束打為惡老師,現在新產出的老師已經慢慢的變成「上班族了」,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官及專家,在提出理論的時候請一併提供配套的方式,比如說在「愛」的教育風朝下請問專家對於那些惡質的學生如何管教?現在在學校壞學生已經沒有怕的東西了!校園新惡勢力讓好學生很難快樂學習,老師的管教已經沒有好方法了,不要再用「愛」的教育大帽子扣在老師們的頭上。我真想請杜部長帶一下放牛班,證明一下他的理念!講都很容易但請務實一點!所以,在教育上重點不在學費的全面補貼,而在整個教育的靈魂要重新找回來,多表揚光明面的教育成功案例,及全面配套的管教方法研究!      

        公投是人民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權利,但在選舉考量的操弄下,公投已經完全的被糟蹋了!誰該負責任呢?**********你我心知肚明!

        如何修補為了爭取政治民主的過程中撕裂的台灣社會!藍跟綠真的就要這樣鬥爭下去嗎?為了政治民主的理念,台灣經歷了八年的「綠色文化大革命」,把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社會價值觀,完全的打破!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沒人敢再大聲的說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被「台灣人」取代了!沒有國那有家?

        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是出生在台灣花蓮土生土長的台灣居民,為什麼只有早期移到台灣的閩南人才算真正的台灣人?這是誰定義的?我們算是一個國際化的國家嗎?如果是這樣金素梅說的才對:「只有山地人才是正港的台灣人」。別忘了台灣話等於閔南話,那可是中國的一個地區方言。而事實上,只要拿中華民國身份證在這塊土地上繳稅付出的都是我們的「國民」!如果按照這樣的分類,我們還要再分台北人或高雄人嗎?那個只是出生地?請大家一起大聲說出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連我們都不認同自己的國家,那別人怎麼會尊敬我們支持我們呢?所有要想獨立的區域,都是在一個被強權迫害或種族排斥的國家中發生的。這八年來中華民國有迫害任何人,排擠任何種族嗎?反倒是打著民主反民主的人在壓迫這塊土地上不同意他們觀點的人,刻意分離族群!搞人民大鬥爭!

        社會道德在這八年的「綠色文化大革命」的擴大的言論自由下,禮義廉恥已經沒有人注意,高位的人也不再以這樣的社會道德約束自己!怎麼讓我們的教育不要在專家教改下,失去國家意識及道德價值觀!不要再問我我所定義的國家是什麼?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3-27 17:53 回覆:

哇,好長的回應。小老弟的感慨也是挺多的呢

選舉激情過去,勝選是責任的開始。期待新政府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