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捐錢
2008/05/16 15:57:47瀏覽753|回應1|推薦12

個性天生小氣,說實在的,拍謝;年過花甲,我掏錢捐出去助人的次數跟我的年齡非常不成比例。

我不喜歡各種捐款的原因可能很多人不認同,主因如下:
(一)不信任受災國。南亞海嘯的印尼和因颱而造成水患、瘟疫的緬甸,金錢和物質很難到達災民手中。
(二)不信任自己貪腐的政府。善款未善用的骯髒事太多。
(三)永無止境饑餓的非洲難民。從我入小學一年級買紅十字會的郵票開始,非洲幼童就靠全世界幫忙,半世紀過去,他無一絲一毫改善。下半個世紀,難道還要靠人道存活嗎(僅僅是存活)。對非洲的同情心如同世襲,而捐助杯水車薪卻不見希望。

我都是零星捐受虐兒之類的機構,我希望我卑微的善心能立刻幫助到受苦的人。準此,像此次四川震災,我滙錢的對象是信賴的世界展望、紅十字和慈濟(最後選擇紅十字會);因為他們最有經驗。

即使是救災這樣迫在眉梢的大事,在跟中共官方打交道時也不是容易事,這時,曾跟他們長年交集的有經志工不但有能力躲貪官,也能將善款化為救援物資以最快速度送達災區

中共官方不管多進步,畢竟才剛開始脫下一件共產外衣,手才剛踫到西方交明,它還有十多億人口需控管,不採取起碼的極權統治,那就天天去應付各省、市的暴亂吧。因此,集派結社在中國大陸都是禁忌。社工是存在於開放的社會。最先核准進入的慈濟和法鼓山,廣大的志工群不知在大陸辛苦經營了多久才能得到中共官方的肯定!

兩岸仍在結冰中,我並不贊成捐款到只剩幾天的政府帳户中,看到四川災情想到臺灣921會心痛嗎?慈濟、佛光山、法鼓山、紅十字會和世界展望會,您喜歡哪個就捐款到他們帳户吧。

不知您想用什麼方式,我懶,您上網一查就可得到想要的資訊了喔。

天災無情人有情。別忘了,愛心的天平上,十元、一百和千萬一億等值。

20080515

◎中篇小說《黃金》13已更新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872964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6 16:05

我能體會您的心情......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5-20 22:18 回覆:
面對殘酷天災,人類何其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