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殺令
2008/01/30 16:39:11瀏覽1845|回應2|推薦15
我家無敵鐵金鋼愛物惜物。衣物穿破用壞他都捨不得丟棄,總說還可以穿還可以修修。但另一方面,收拾房間丟他認為的垃圾卻已達化境,速度之快,常教歐巴桑我措手不及。邊找東西邊尖叫已成我生活中常態。

丟他認為的垃圾之事暫且不提。我覺得我家老爺子的不浪費食物,大概是我認識的人當中做得最徹底的了。

不浪費食物,是人人都該做的事,照理說沒啥好拿來說嘴的。但老爺子豈止做到不浪費食物,絕的是,萬一非得把過期或變質的食物丟到家中餿水袋中方便他丟垃圾車時,除非萬不得已,
這動作幾乎都是家中其他人在做。

奇怪吧。

「我覺得你前輩子或前幾輩子是餓死的。」老爺子喜歡看見桌上擺滿一盤盤魚肉菜餚,然後以風捲雲湧之勢,火力全開掃進肚中。食不知味又把肚皮撐得半死,如此吃法,很難理解。「而我,前輩子是撐死的;吃不多也不大愛吃。」

「你前輩子是小鳥,」老公冷冷反駁:「幾口就飽了。而且,妳叼嘴!」

「對呀,我喜歡吃香噴噴又好吃的東西。吃那麼多幹嘛,還囫圇吞棗的。我們這年紀,吃東西嘛,不餓就好了啦,吃過量,還不是製造米田共。」

「我就是受不了丟食物。我想……」老公點點頭,開始想從前。「初中時讀過黃巢屠城時的七殺令:『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以報天。殺殺殺殺殺殺殺!』他認為大規模殺人反而可以救大多數人。我那時就在想,黃巢這傢伙不是玩意兒,但這兩句話倒說得蠻有道理。天生萬物以養民,我們至少可以做到不浪費食物以報天。」

他那幾句殺殺殺頗有迫力,十足戲劇性。但……

「弄不好,你就是被黃巢的歪理給殺殺殺殺掉的人之一。」

一定是如此。

被殘殺的記憶太深刻,幾輩子都忘不了了,所以,有得吃時就猛吃,而且不敢丟棄一丁點米粒菜餚。唉,反正下地獄泡在餿水池的是我不是他啦。

2008013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81559

 回應文章

尹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 有得比耶
2008/01/31 11:23

您家老爺惜物與不亂丟食物的特性與我家那位有得比耶

我都是趁他不注意時扔舊物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1-31 20:28 回覆:
以前我也是趁他不在家時扔舊物呀,現在他正在辦理退休,嗚……日子難過了……

艾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噴飯 現在流行說歷史嗎
2008/01/31 07:47

好好笑  吃飯居然講起七殺令  這樣我想起昨天我樓下房客修改衣服的兩夫妻  正在教他的獨生子秦始皇的歷史  爸爸說  (因為有三皇五帝後  秦始皇才說從我開始叫做始皇帝  我是第一個始皇帝)  他兒子跟著念始皇帝  我聽了後笑他們夫妻倆說  (沒事教兒子始皇帝的歷史喔)  本想笑說他倆是不是常念兒子是皇帝  所以才教皇帝的來源歷史  哈哈   笑人家招報應  

車子不見了  哇 命苦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1-31 20:27 回覆:

杏妹子,我家老爺子最愛拿論語、國父和歷史人物訓我,我書沒他念得好很難得反攻,最常的就是耍無賴胡扯了。

車子不見了是什麼意思

被偷了嗎!!!

歹冬難過。年關近了,宵小猖獗,妹子倒大霉,抱一下~~